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男篮蓝队昨日进行媒体公开课 杜锋口误添轻松

宋翔
2017年05月17日07: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杜锋小口误 球场添轻松

  昨日,由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媒体公开课。在训练结束后,杜锋向媒体简要介绍队员时出现了小口误,逗乐了现场记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向队伍提出要求,队员们都要有足够的向心力。另外杜锋透露,他对于球员在球场意识方面是比较看重的,他希望通过这些训练、比赛能发掘一些有潜质的球员。

  这是杜锋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后第一次正式带队亮相。昨日下午训练内容只向媒体开放了半个小时左右,队员们进行了分组对抗、强度投篮等项目的练习。在训练结束后,杜锋召集队员、教练组成员站成一排,然后对着媒体进行简单介绍,在介绍山东队的李敬宇时,杜锋出现了小口误,说成了“山西队”,这逗乐了现场记者,也让气氛更加轻松。

  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杜锋被问到了他对于球队的要求,杜锋说:“在球员来到队里报到后,我们开了会,我要求队员们首先要有向心力。”所谓的向心力,指的就是队员们要团结一致,在球场上打得更加整体。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他对于球员的球场意识这方面是比较看重的,换句话说,就是球员打球要动脑子。

  第一次进入国家队集训的青岛队球员张驰宇对此有些体会,他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刚跟着杜指导练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在球场上他要求我们多传球,少运球,要打得更加整体一些。另外,我觉得他对于队员们的纪律性要求很严。”

  球员李根在目前这支队伍里算是中生代球员,他昨日也谈了自己对于杜指导执教的印象,“杜指导打球时,我与他在球场上同场竞技,当时就感觉他是一个很聪明也很动脑子的球员,身体也很好。现在跟着杜指导练了一天半时间,感觉他要求的东西很细,他对于细节的把握与要求是很多的,让年轻队员把握住训练中细节的东西与方面。”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