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林丹微博发文讨薪 总经理回应"经营权已下放"

邓菲菲
2017年05月17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微博发文讨薪

昨晚,林丹突然在微博上扔出重磅炸弹,称包括他在内的七名效力于广州粤羽羽毛球俱乐部的中国籍运动员迄今仍未收到上赛季羽超的薪金。被“追数”的其中一人、广州粤羽总经理兼总教练高军则声称,俱乐部经营权已下放,包括自己在内的教练团队同样没有领到任何报酬。

比赛早打完了,钱还没拿到

上赛季羽超联赛,林丹这位超级巨星的加盟为广州粤羽带来了不少额外的关注度。去年12月6日的首轮角逐更是“出轨门”事件后林丹第一次重返赛场,即便主场设在了离广州超过3小时车程的龙川县,仍吸引了大批球迷和媒体。除了林丹之外,广州粤羽还引入了韩国名将李龙大,最终名列第七。

在昨晚发布的题为《关于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金的声明》中林丹透露,他与郑雨、居方鹏宇、李云、任朋嶓、诸葛露凯和周昊东7名中国籍运动员,不仅如约参加了羽超联赛,还出席了俱乐部赞助商的活动,但迄今为止未曾收到薪金。“我们运动员为了不影响集体荣誉,在未收到俱乐部应付酬金的情况下,仍坚持完成了比赛项目。而我们运动员对俱乐部的体谅换来的竟是一再的拖延!”林丹表示,他们已经多次与俱乐部沟通,但结果却让人失望。因此发表声明,敦促俱乐部尽快支付拖欠的薪金,否则只能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总经理:经营权早已下放

林丹的声明中,除俱乐部外被点名的有两人,分别为广州粤羽总经理兼总教练高军及常务副总经理付迅。对此高军回应称,俱乐部连续四年的经营权已经交给了付迅所在的公司,目前没领到薪水的不仅是球员,包括自己在内的整个教练团队也没有拿到任何的报酬。

尽管如此,高军表示广州粤羽还是有责任帮助运动员和教练团队维权,他将火速赶往河源与合作伙伴及相关赞助商了解情况,尽快妥善解决此事。据悉,林丹上赛季的薪水高达400万。超级丹的维权行动也得到了妻子谢杏芳的支持,他转发微博称:“上面的,请尊重运动员的付出”,疑似回应部分网友“出轨了还有脸要钱”的质疑。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