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文婷组合时隔四年夺全运金牌 因为热爱才坚持到今天

2017年05月17日22: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杨乔栋)5月17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项目决赛首个比赛日战罢,全运会花游项目的首枚金牌率先产生。

在今晚进行的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四川队蒋文文/蒋婷婷组合以89.9369的总成绩,技压群雄,夺得双人组项目冠军,其中项目完成分、艺术印象分以及难度分均为全场最高。湖南队李晓璐/孙文雁组合同样表现抢眼,以88.8492分的总成绩摘得亚军,广东队王柳懿/王芊懿组合以总成绩86.5554分位列第三,获得铜牌。

在上午举行的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就表现不俗,在所有选手中位列第一。结合上午时段的双人技术自选以及晚间的双人自由自选两场比赛来看,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争夺异常激烈,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国内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实力的整体提升。

赛前,文婷组合夺冠呼声极高。两个川妹子时隔四年复出,再次征战全运会赛场,并且不负众望,取得如此佳绩,意义可想而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姐妹俩难掩喜悦之情,“全运会对于我们来说,确实很不容易。这是我们俩第五次参加全运会,能拿到今天这枚金牌,主要是因为我们俩热爱花游这个项目,另外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坚持到今天。”虽离开赛场已久,但姐妹俩在该项目上的统治力丝毫不减当年。在3月份举行的花样游泳系列赛法国站的比赛中,姐妹俩以一套仅练了一周的全新动作,夺得了双人技术自选项目金牌,竞技状态上佳。对于复出后如此良好的比赛势头,姐妹俩认为,这得益于对比赛的信仰,尤其是当了妈妈以后,有一种责任感驱使自己坚持努力,给孩子们树立榜样。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让他们的女儿在未来组队从事花游项目时,二人均表示,如果孩子们喜欢的话,一定会全力支持。

来自湖南的孙文雁与李晓璐组合赛前也被寄予厚望。该组合在4月份山西举行的全运会的花游预赛中,表现不俗,夺得双人项目冠军。在今日的决赛中,两位花游国字号选手表现依旧惊艳,配合默契,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为湖南队夺取一枚银牌。谈及二人的表现,李晓璐认为,对于运动员而言,成绩不是衡量运动员表现好坏的最终标准,最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能否让自己满意,让教练满意,让观众满意,唯有此,才算得上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

广东队队员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双人项目的比赛,能取得前三的成绩离不开领导教练的支持和鼓励,虽然训练很辛苦,但今天的成绩是对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