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银川马拉松

虎峰:银川马拉松与全民健身发展互为推动力

2017年05月17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虎峰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王超)2017“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将于5月29日在银川鸣枪开赛。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虎峰近日做客人民体育,详细介绍了银川市体育发展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规划。

虎峰表示,银川市是全国的文明城市、全国的卫生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按照国家《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精神,紧密地结合银川的实际,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以及中阿论坛等历史发展机遇,加大对于体育的投入,改善体育产业发展环境,促进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发展。正是因此,银川市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休闲旅游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

谈到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时,他介绍到:“在推动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方面,银川处于祖国西北,有着独特的体育旅游产业的资源。大漠、草原、长城、黄河等地理资源和浓郁的回乡风情、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等文化资源都汇集在银川,这些资源就意味着银川市在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银川也开展了一系列的重大赛事,如世界马术绕桶赛、‘谁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总决赛等,有效地推动了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推动了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谈到银川马拉松与全民健身的关系时,他说到:“银川市多年来一直在打造运动休闲城市,从体育运动场馆的建设、设施设备建设,以及全民健身的推动和引导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本届马拉松截至目前有两万多人报名参与,这样的火爆也是因为全民健身工作的良好基础,(银川)才有机会来举办国际性马拉松赛事。另一方面,银川马拉松也将展现银川的活力和魅力,更进一步地推动银川市的全民健身运动,推动‘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的落地。”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