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银川马拉松

古稀老人顾大我——最高龄“领跑兔”

2017年05月17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顾大我(左五)与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王超)2017“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官方“领跑兔”名单近日公布,其中来自银川的顾大我年龄73岁,是38名“领跑兔”中年龄最大的,他将领跑半程马拉松。

虽已到古稀之年,但顾大我常年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并且经常参加国内知名马拉松赛及铁人三项赛等体育比赛。对此顾大我表示:“马拉松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多的是利用马拉松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来保持甚至提高自己的健康水平。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老年病却有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由于缺乏运动受到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类疾病等老年病的困扰。”顾大我希望能通过自己跑马拉松来树立一个榜样,去带动中年人、老年人还有年轻人积极地参加体育运动的锻炼。

本届银川马拉松,是马拉松运动第一次来到银川,顾大我表示:“作为银川市民,首先感到非常高兴,没有银川马拉松赛时,参加马拉松需要跑到全国各地去参加,但这次比赛在自己的家门口,为银川的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其次银川举办马拉松赛也是推动银川当地的体育产业和人民健康水平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谈到此次作为银川马拉松的“官兔”,顾大我认为:“作为一个‘兔子’,最基本的是要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如果领跑员自己本身都不能轻松地完成一场马拉松,更别说作为一个‘兔子’来进行领跑。另一方面‘兔子’需要有控制速度的能力,能控制自己的体能分配。如果前面跑得太快,到后面配速下降,或者前面跑地慢,后程需要努力地追赶。作为一个‘兔子’这样都是不合格的,不利于带动其他人参赛,没有起到一个领跑员应有的作用。”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