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郑凤荣首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6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中国体育报》邢  巍
2017年05月17日08:39 |
小字号
原标题:郑凤荣首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6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本报讯 5月16日,“冠军的传承——郑凤荣首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6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了启动仪式。

当天适逢郑凤荣80岁寿辰,启动仪式高朋满座,不但有穆祥雄等老一辈体育人,还有多位表演艺术家、书法家等近百人出席。郑凤荣在现场表达了她的感动、感谢与感恩,她感谢祖国的培养,感谢所有关心与帮助过自己的人。她说,把活动命名为“冠军的传承”,就是希望将冠军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传承下去,顽强拼搏,永不放弃。

活动现场有一位混血小伙子引人关注,他是郑凤荣的外孙郑泰,今年20岁,是加拿大青少年职业冰球队老虎队的队员,技术水平颇高。郑泰表示将回到祖国打冰球,争取参加2022年冬奥会。同样愿意放弃加拿大国籍还有郑凤荣的孙女妮娜。19岁的妮娜是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也是加拿大青年和少年两个纪录的保持者。妮娜婉言谢绝了加拿大的高薪合约,因为她要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这也是她从小的愿望。他们的实际行动正是对“冠军的传承”的最好诠释。

1957年11月17日,郑凤荣在北京市田径运动会上跳过1.77米,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