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畅谈世锦赛参赛目标 八百米自由泳力争四连冠

2017年05月18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昆明5月17日电  (记者岳冉冉)“现在离游泳世锦赛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要力争男子800米自由泳四连冠。”17日,正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的孙杨表示。

  孙杨坦言,这次在昆明的高原训练效果很理想,整体状态保持不错,在7月即将到来的匈牙利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自己除了要斩获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外,还要在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上保持优势,同时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也要呈现最佳状态。

  对于自己的“短板”——出发技术,孙杨表示自己仍在改进过程中,“多年形成的习惯要改掉需要时间,我每天站在出发台上练习几百次,一定会有收获。”

  “如果从我开始游泳计算,小时候每天游3000米、到后来每天游10多公里、20多公里,把这些距离相加,我现在已开始绕地球游第二圈了。”孙杨说。在孙杨看来,游泳是一项孤独的项目,需要坚持的力量,既然选择了游泳,就会坚持做到最好、做到极致。“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的目标仍然是I am the king(我是王者)。”

  自从担任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觉得自己肩头的担子更重了,“以前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现在需要帮助团队一起做好,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跟大家分享,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王者精神和中国游泳队的精神传承下去。”谈到自己的偶像,孙杨笑着说:“我欣赏李娜舍我其谁的霸气、姚明沉着冷静的气质、刘翔风驰电掣的速度、林丹我就是王者的气概。我努力的目标,就是把这些特质都结合起来。”

  在结束昆明集训后,孙杨将回杭州做短暂调整,然后赴澳大利亚备战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8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