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体博会五月下旬在沪举办 展览体量、观众人数有望创新高

朱翃 吴振东
2017年05月18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5月16日电 16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回归上海,将于5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不仅展览体量再度提升,还将以多种形态来突出交易属性。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介绍说,本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融合、拓新、共赢”为主题,“在打造传统贸易功能的基础上,将比往届更加突出交易属性,打造更丰富的展会内容,实现行业上中下游的共赢局面,为所有参与者拓展出更高层次的交流渠道”。

  据了解,本届体博会展览体量再度升级,共使用国家会展中心7个展馆、共计18万平方米的室内展馆,展览面积相比2016年体博会增加了30%。体育用品制造业各大类别的领军企业和品牌悉数参展。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当地的参展企业达到了76家,参展面积达到了1.5万平方米。

  “本届体博会预登记的观众数量也再创新高,目前预登记观众数量达1.9万人,其中海外预登记观众近1500人,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预计整个展会期间的观众人次将达到15万。”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长罗杰在发布会上说。

  2017体博会将是历届展会中展出品类最丰富、参展新品数量最多的一届。参展企业在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方面,将全景呈现行业智能化的巅峰水平。全民健身器材的智慧型“云端”,高科技足球装备以及仿真冰地板等热门尖端产品,将全方位展示。

  此外,本届体博会还设置了高峰论坛、互动体验、表演展示、商贸洽谈和同期会议等五大类现场活动,满足专业抑或是普通观众的不同需求。新品发布会、明星见面会、退役运动员创业分享会等,精彩纷呈。

  主办方表示,体博会时隔12年后再度回到上海,并且确定今后三年都在上海举办,既是参展商和观众们的意愿,也是对接国际化市场推广的选择。(记者朱翃 吴振东)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