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二队首期集训年龄最大 肖智:期待为国效力

邹甜
2017年05月18日08: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肖智:期待为国效力

“来到这支球队之后,里皮明确告诉我们这支球队是为了国家队的未来而组建的,于我个人而言,虽然我是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但实际上我也是个新人,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特点发挥出来,实现为国效力的心愿”,1985年出生的肖智成了国足二队首期集训的最老队员,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国足,相比起身旁的90后们,他表现出认老不服老的态度,“从联赛的表现来说,我觉得自己现在身体、心态都保持比较好,所以这次集训我个人还是很投入”。

肖智能入选国足二队,他特别感谢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一年前富力将他从建业买来之后,将他打造成为富力战术体系中的主力中锋,在联赛中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出身价,32岁的高龄还能成为多支豪门争购的目标。“富力的打法帮助我发挥出我的特点,感谢教练对我信任。”

昨日里皮带着国足二队与权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0握手言和。肖智首发上阵,表现可圈可点,“这次集训我们头一天基本是恢复,昨天上下午两堂讲战术理念,这场比赛里皮要求我们将训练中的内容打出来,按国家队的阵型来踢”。此次仅三天的集训,肖智认为球队上下都十分渴望有所表现,“里皮是世界级名帅,我们都十分佩服和信任他,现在中国优秀的球员相对缺乏,但我们都相信他能将大家组合成一个完美的整体,之前的12强赛说明了他有这个能力,二队正是为国家队未来组建的,在一队老龄化以后,让年轻一代补上去。这三天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很认真听,希望能尽快融入这个体系,达到他的要求进入一队,代表国家队出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