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上海德比"最受瞩目 副班长延边战鲁能

李孟辉 欧兴荣
2017年05月18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5月20日,中超第10轮要进行4场较量,上海同城德比无疑是最受瞩目的比赛,副班长延边主场迎战强敌鲁能,力帆和权健都想避免三连败,状态火热的华夏幸福将迎来辽宁开新的挑战。

上海申花 VS 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20日( 周六)15:30

比赛看点:申花上轮客场对建业,在缺少了莫雷诺、瓜林、特维斯等大将情况下,能够拿到分数已是意外之喜,这也是申花本赛季客场拿到的首个平局。6连客结束之后,申花终于可以回上海打比赛了,尽管对手是实力非常强劲的上海上港,但在6连客中收获2胜1平3负战绩的申花,面对上海德比,依然充满了信心。

对上港来说,若能从上海德比中夺得3分,无疑是为亚冠淘汰赛壮行的最佳结果。本赛季,上港整体表现强势,是进攻火力最强的中超球队之一。重金引进的巴西中场奥斯卡后,组建的“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巴西三叉戟成为对手的噩梦。这个组合不仅能摧城拔寨,还可以吸引对手的防守,为自己的队友创造出更多进攻空间。令人意外的是,由本土球员组成的上港防线,不但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还在进攻端给予了球队很大帮助,几乎每个人都已在本赛季取得进球,每个球员都堪称“带刀后卫”。

两队近10次交锋,上海申花4胜2平4负与上海上港握手言和。上海德比大战,可谓是本轮最为关注的焦点比赛,没有之一!

----------------分割线----------------

延边富德 VS 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5月20日(周六) 15:30

比赛看点:上轮延边富德在主场2-1不敌北京国安,9轮比赛过后仅积6分联赛垫底,已经拉响了保级的警报。9轮过后,延边富德的球门被对手射了173次,排在所有球队之首,而仅仅打入5球却排在倒数第一。后防线的混乱以及锋线上的无力困扰着主帅朴泰夏,如果不能做出改善,那么接下来迎接他们的还将是失利。

鲁能上轮1-2被苏宁绝杀,遭遇到了赛季第二场失利,两场输球都来自客场,说明球队在客场的稳定性还存在短板和软肋。从比赛中发现,虽然整体防守不错,可是一步棋错,满盘皆输的情况屡有发生。对于主帅马加特而言,丰富进攻套路、让边中结合更加均衡,保持现在良好的团队协防状态,是接下来鲁能需要在技战术方面提高和保持的关键环节。

两队近4次交锋,延边富德2胜0平2负与山东鲁能平分秋色。从积分榜排名来看,此役是一场标准的强弱对话,延边想拿分的难度很大。

----------------分割线----------------

重庆力帆 VS 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5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看点:上轮力帆客场不敌辽宁,俱乐部内外对比赛中的争议判罚感觉到相当窝心,此前几轮收获来的信心犹如当头一棒遭遇到了打击。然而,球队主帅张外龙仍然以朝前看的姿态,认真备战本周末主场与天津权健的比赛。毕竟,保级的目标任重而道远,来不得半点懈怠。连续两轮中超比赛失利后,张外龙首先要做的就是让球队甩掉包袱,树立自信,打好后续的比赛。

在上周末两支中超升班马之间的较量,天津权健以1-2负于贵州智诚,遭遇联赛2连败,更让主帅卡纳瓦罗郁闷的是,权健已经近5轮比赛未尝胜绩了。如今积10分排名第10的现状,与年初打亚冠的目标距离有点远。本周末,抢分将是卡帅必须要做的事情。

两队近9次交锋,重庆力帆3胜5平1负力压天津权健。无论是力帆还是权健,都想避免遭遇3连败,本场势必都会使尽洪荒之力。

----------------分割线----------------

华夏幸福 VS  辽宁开新

比赛时间:5月20日(周六) 19:35

比赛看点:近三轮联赛,华夏幸福状态不错,拉维奇更是威猛火爆。佩工作为新赛季加盟到华夏幸福的世界名帅,也经历了一小段苦恼之日,尤其是在0-3输给上海上港之后。如今,果断变阵,主动求变,取得不错的效果。在后续比赛中,佩工如果继续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对策,恐怕对手感到的就不再是“幸福送上门”,而是半夜鬼敲门的恐怖。

上轮辽足坐镇主场2-1险胜重庆力帆,获得了近5轮联赛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辽足的两粒进球仍旧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本赛季总共打进的13粒进球,有11个是通过定位球破门,可谓中超第一定位球队。但高达16个的丢球,也不难看出,辽足的定位球再犀利,也抵不住防守不稳带来的失球。这也是后续比赛中,主帅马林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两队近2次交锋,华夏幸福1胜1平0负对辽宁开新保持不败。到底是佩工的主动变阵威风八面?还是辽足的定位球技高一筹?周六见分晓。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