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状元签到手!凯尔特人获篮网"神助攻" 

冯爱军
2017年05月18日08:4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凯尔特人获“神助攻”

2017年NBA选秀乐透抽签仪式昨天在纽约举行,凯尔特人喜获状元签,湖人得到榜眼签,76人得到探花签。今年凯尔特人抽到状元签的概率最高,达到25%,这也是他们队史首次抽到状元签。预计凯尔特人会用状元签签下状元秀头号热门、华盛顿大学双能卫马克尔·富尔茨。

关于凯尔特人这个状元签,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它的来源。2013年7月12日,网队为了组建“银河战舰”,从凯尔特人那里交易来了加内特和皮尔斯两位名人堂级别巨星,而他们的代价同样惨重。交易详情是网队送出杰拉德·华莱士、亨弗里斯、马肖恩·布鲁克斯、克里斯·约瑟夫、基斯·博甘斯,以及2014年、2016年和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得到皮尔斯、加内特、特里、DJ怀特、2017年的次轮选秀权。而除了上述筹码,交易中偏偏还有一个附加条款,凯尔特人有权将2017年两队的首轮选秀权互换。这意味着,凯尔特人只要想要2017年网队的首轮选秀权,他们就能拿到。

凯尔特人无疑是幸运的,但并不是NBA选秀历史上唯一的幸运儿。上一个这么牛的球队是湖人队,1982赛季湖人队不仅拿到总冠军,而且还拥有1982年的首轮选秀权。湖人用这个选秀权选中了詹姆斯·沃西。沃西之后帮助湖人在1985、1987和1988年连拿到三座总冠军奖杯。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