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再战东京奥运有信心夺金 孙杨给自己戴三顶“帽子”

周婉琪
2017年05月18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给自己戴三顶“帽子”

  5月17日下午,孙杨在昆明召开发布会,孙杨成为“腾讯体育阳光大使”,入驻企鹅号并发布了首条信息,成为继郎平后腾讯体育携手的又一位重磅体坛人物。孙杨再次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我一定会参加东京奥运会,更有信心再拿金牌,我要做中国第一个连续4次参加奥运会并连续3届奥运会夺金的游泳运动员”。

  活动现场,孙杨给自己戴了三顶帽子——“队长”、“坚持”与“奥运”。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说自己没有特权,却多了一份责任。他现在不光要让五星红旗升起来,更是队中决定性的人物,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保护中国游泳队;不仅要将经验传授给年轻选手,更要作为榜样,传达拼搏、不放弃的正能量,还要发挥个人价值,让更多人关注中国游泳。

  游泳是一项很孤独的运动项目,选手想得到多大的荣誉,在背后就要付出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孙杨说游泳是自己的选择,他无怨无悔,唯有坚持才能做到最好与极致。现在,孙杨职业生涯的游泳距离已经等于开始围绕地球游第二圈了,但他说,每划水一次,自己就离目标近一步。

  孙杨表示,一定会参加东京奥运并有信心再夺金牌,将“我是王者”的霸气传承下去。虽然伤病会是他最大的敌人,但他不服输,他要撑到年轻选手冒尖为止,为自己和中国游泳奋斗,他喜欢教练张亚东说的那句话——“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是一件非常COOL的事情”。

  此刻,孙杨还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他说这次的训练效果比青岛全运会预赛时更理想,状态与身体机能都不错,之前最薄弱的出发技术正在改进,相信假以时日必有收获。而很快,孙杨会前往澳大利亚等地进行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前的最后训练。现在距离世锦赛还有67天时间,孙杨说自己的目标不变,800米自由泳要完成4连冠,200米和400米自由泳要继续保持优势,而1500米自由泳也不会放弃,因为这是他其他项目的基础与“保护伞”。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