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广东轮滑小将渴望参加全运会

《中国体育报》记者 黄心豪
2017年05月18日09:11 |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轮滑小将渴望参加全运会

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顺德区文化体育局主办,顺德区体育总会、顺德区轮滑运动协会承办,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广东省选拔赛日前在深圳蛇口体育中心轮滑场拉开帷幕。

此次选拔赛分自由式轮滑项目和滑板项目。选拔赛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在全省内推广轮滑、滑板这两项时尚健康潮流的运动,引导群众参与轮滑运动,增加普通百姓的参与度,通过层层选拔,更好地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激发老百姓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和赛事的热情。

参照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竞赛资格,具有广东本地户籍、军籍、学籍的16岁至40岁的公民均可报名参加选拔赛。选拔赛汇聚了来自全省近100名优秀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滑板项目分滑板碗池和滑板街式两个比赛项目,自由式轮滑项目分花式绕桩和速度过桩两个项目。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曾经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滑板项目集结了全省优秀业余选手,很多选手曾获得过多项国内及世界滑板赛较好名次;自由式项目中有蝉联五届广东省自由式轮滑比赛速度过桩冠军,也有去年全国大学生自由式轮滑锦标赛的冠军,赛事组委会将根据选拔赛成绩择优录取,参加天津全运会轮滑项目国家预选赛。

记者在滑板选拔赛现场看到,选手为清一色年轻人。就读深职院大三影视动画专业的黄燕是本次比赛为数不多的女选手,今年20岁的她练滑板已有5年时间。“我高一看电视时被滑板这么酷的运动项目深深吸引了,一开始父母并不支持,因为我每次练习就会摔得一身淤青,后来在我的坚持下,父母也同意了。”此番能参加全运选拔赛,黄燕坦言很开心,很享受比赛,她期待能参加全运会,让更多人欣赏到女性参与滑板运动的风采。

今年15岁的顺德大良高一学生陈子锋也是滑板运动发烧友,从初一开始接触滑板,至今已有4年。“我觉得滑板很酷,还能锻炼身体,也认识不少朋友。”别看陈子锋只有15岁,他不但获得了全国半职业滑板赛冠军,还加入佛山、顺德当地的滑板俱乐部,在圈内已小有名气。全运会首设滑板项目,让小陈更加憧憬和期待。“全运会是全国最大的比赛平台,如果能有机会参与,是人生一大幸事和难忘的经历。”陈子锋说,“我非常渴望能参加全运会,展示年轻人的风采,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职业选手,为广东、为中国争光。”

广东是轮滑大省,群众基础好,轮滑运动深受青少年喜爱。广东常年开展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轮滑球各项赛事,省级赛事近10场,全省各级轮滑赛事近百场。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能大力促进滑板运动在广东的推广和发展。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