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54支柔力球队挺进全运会决赛

《中国体育报》王春 曹彧
2017年05月19日09:38 |
小字号
原标题:54支柔力球队挺进全运会决赛

本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日前在山西晋中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48支柔力球队破茧而出,加上作为东道主的天津6支代表队直接入围,共有54支队伍获得决赛入场券。

柔力球是首次被列为全运会19个群众体育项目之一,预赛阶段共设6个项目,各个项目获得前8名的队伍代表地方柔力球项目走进十三运决赛赛场。

上世纪80年代,晋中市卫生学校普通体育讲师白榕结合中国传统的太极思想、太极运动与现代体育的特点,把太极拳的一些动作与网球羽毛球的技术相结合,形成了这种太极式的球类运动——柔力球。经过多年的发展,柔力球已成为时下适宜各个年龄层次的大众性优秀体育健身项目之一,目前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并成立了相应的专业协会。自2012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与山西省体育局、晋中市政府,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柔力球运动爱好者前来参赛交流。

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表示,带有显著中华民族特色的柔力球运动在向世界范围推广中,已成为展示推广文化软实力的一个重要载体,特别是十三运将柔力球列为群众体育竞赛项目,必将促使柔力球的发展跨入一个全新时代。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