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成都举办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2017年05月20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20日电(记者王霞光)5月19-20日,中国-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佳茶乡举行。赛事吸引了国内外各自行车俱乐部、车队、成都市市直机关各单位、成都市各区(市)县代表队、自行车爱好者等1000余名骑行高手前来参赛。

本次活动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青羊区人民政府、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青羊区文体旅局、蒲江县文体旅局、成佳镇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健身节继续由青羊和蒲江两个区县联合主办,已经成为成都深化圈层融合,中心城区和远郊县联合承办的经典赛事。同时,车迷健身节也在蒲江连续举办四届,成佳茶乡在车迷健身节的带动下,服务设施日臻完善,旅游接待水平大幅提升,于今年年初由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提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9日,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是富有传统的领导和嘉宾“荣誉骑行”。接着,进行了6km的机关团体赛和萌宝平衡车活动;20日进行的是个人赛和个人团体赛,其中公路自行车男子公开组为69km。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低碳、环保、健康的有氧运动,既有参与的普遍性,又具有比赛的竞技性,这与“美丽蒲江 绿色典范”的发展目标高度契合。蒲江是一个骑车的好地方,位于成都、眉山、雅安三市交汇处,毗邻天府新区,属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因为良好的生态环境,高低起伏的地理条件和便捷的交通区位,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到蒲江骑游,加之蒲江是进藏入滇的咽喉要道和交通枢纽,许多挑战高原的骑友都会经过蒲江,蒲江逐渐成为了大成都地区骑友们骑行的集结地、训练地和目的地。近年来,蒲江县打造了成新蒲绿道、甘成路、官帽山318山地自行车赛道、环朝阳湖绿道、明月村环线绿道等自行车绿道,总里程超过200公里。这些自行车绿道蜿蜒在茶山竹海,松林田野间,每一条道路都是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

为了给骑友们提供更好的骑行服务,蒲江县在自行车绿道旁打造了一批“单车驿站”,如成新蒲绿道旁的微耕农庄、蒲江枣庄;官帽山318山地自行车赛道起点处的官帽山庄;成佳茶乡三鑫茗园、甘溪明月国际陶艺村游客接待中心等。这些“单车驿站”可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从标识标牌、装修装饰、自行车配置等方面,营造了浓浓的自行车文化氛围。

活动举办地成佳茶乡,现在拥有12个单车驿站及若干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这一新兴运动休闲小镇正在崛起。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