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迎冬奥促环保,2017通州运河骑游周开幕

2017年05月2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为积极落实国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积极倡导时尚、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通州区人民政府以“迎冬奥,建设城市副中心;促环保,骑游通州大运河”为主题举办的“2017通州运河绿道骑游周”活动于5月20日在通州运河漕运码头正式启动。“2017通州运河绿道骑游周”活动由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体育局承办,旨在为2022年成功举办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打造体现区域特色的“一区一品”群众活动品牌。

上午9点,通州区政府领导鸣枪,随后万名热心骑游爱好者正式出发。此次骑游周的万人骑游活动,延续往年的骑游模式,分为20、30、60公里路段,以漕运码头为起点,运河文化广场为终点,围绕万亩运河森林公园及运河绿道骑行,活动规模10000人。此外引进美景里程等社会体育赛事力量,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骑行爱好者的不同需求,增加设置了2017环北京公路自行车赛、2017骑跑两项比赛和2017通州运河绿道骑游周运河广场亲子嘉年华活动。不同类别,不同内容的活动形式,大大地丰富了骑游周活动内涵,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

2017环北京公路自行车赛是以100公里个人单发计时赛的形式开展,骑行路线具有通州特色、并附有一定的挑战性,吸引了京津冀地区不少优秀的TT车手前来挑战;2017 Powerman骑跑两项比赛是全球顶尖的骑跑两项赛事品牌,至今已有超过28年的历史,在全球20余个国家举办。参赛选手们要连续完成跑步(10公里)-骑车(60公里)-跑步(10公里)的赛程,整体比赛对选手精神和耐力具有极大的考验,此次比赛是Powerman进入中国的首站比赛,期望在中国不断扩大专业骑跑两项赛事;2017 Powerkids儿童骑跑挑战赛主要针对少年儿童,赛事难度适中,旨在倡导少年儿童骑跑运动,增加少儿群体对于骑跑运动的兴趣;而运河广场亲子嘉年华主要以宝贝与家庭运动会为主,通过丰富有趣的亲子运动,为家长与孩子提供快乐健康有意义的亲子体验;

一年一度的万人绿道骑游,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成为积极推广落地大众体育的典型代表,成为群众积极参与的品牌活动,为城市体育建设提供可参考借鉴的成功案例;同时也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做出了积极贡献。通州区人民政府通过不断丰富骑游周活动内容,加大骑游周推广力度,不断掀起通州区骑游健身、绿色出行的新高潮。通过骑游周活动,真正把运河绿道打造成宣传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张精美名片。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