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中国篮球青训论坛落幕 业界专家携手共谋篮球青训未来

2017年05月21日17: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朱凯)5月20日,2017首届中国篮球青训论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HI-PARK多功能厅举行,论坛由北京娱乐信报社、北京商报社和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王非篮球训练营协办,北京娱乐信报体育品牌运营中心、北京娱乐信报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篮球青训论坛。中国男篮前主帅王非发表主题演讲,基层教练、业内学者、职业俱乐部管理者、体育品牌企业代表、知名媒体人士等百余位嘉宾,一起为中国篮球的发展献计献策。在现场,北京娱乐信报社与华熙国际、王非篮球训练营分别进行了项目签约。

此次论坛请来很多体育领域的专业机构,还有各大媒体以及对篮球事业有憧憬的朋友们。北京娱乐信报社总编辑彭宇介绍称,“希望通过论坛聚集这些力量,让篮球在中国更好的发展。同时,基于对中国篮球发展的美好愿景,中国篮球青训论坛在未来可以打造成一个多元化平台。”

中国国家男篮前主教练王非发表了题为“中国篮球青训现状及思考”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王非提到,这些年国家队集训需要纠正基本技术,国家队员基本技术有很大的欠缺,这反映出目前中国篮球没有良好的青训架构和基础。在王非看来,青训的概念已经外延到教授孩子一定专项技能,让孩子喜欢篮球、身体健康,在此基础选拔适合从事专业训练有天赋的孩子。王非同时提出了目前青训发展的三大问题,既用户未形成评判能力、教练与教学不规范、青训行业市场不成熟。

王非发表主题演讲

在随后进行的三大圆桌议题环节,百余位行业专家、基层教练、体育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等就“中国篮球发展顶层设计建议”、“篮球人钱财培养体系如何优化”、“青少年篮球市场前景与责任”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本次论坛上,北京娱乐信报社与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中国篮球青训论坛长期落地五棵松。双方将在未来继续举办论坛,其中还包括更为专项的青训论坛,共同推动中国篮球青训的发展。北京娱乐信报社总编辑彭宇与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小恒进行现场签约。论坛主持人央视名嘴于嘉表示:“以后五棵松体育馆HI-PARK多功能厅就成为聊篮球青训的专门场地了,这里会为中国篮球青训不断吸纳有益建言。”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