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谁是东部之王,看季后赛便知

2017年05月21日08:4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是东部之王,看季后赛便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杏萍)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NBA季后赛东部总决赛第二场上演对决,最终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以86:130不敌骑士,遭遇一场差距达44分的大屠杀。

或许是骑士三巨头势不可挡,又或许是抽中状元签的凯尔特人早已“耗尽人品”,在吞下主场两连败后,绿衫军完全丧失了常规赛时的主场优势,他们本赛季的东决之路更显崎岖。

在这场大胜中,詹皇领衔的骑士三巨头居功甚伟。仅上场32分钟的詹皇交出了30分7助攻的成绩,而欧文和勒夫也分别贡献23分、21分,光是三巨头,便包揽了球队近一半的得分。除了强劲的进攻火力,骑士优秀的防守也让凯尔特人再难复制第一场时的顽强反攻。数据统计显示,骑士队全场比赛投篮85投48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6.47%。而凯尔特人在投篮次数上虽然比骑士还多1次,但86投仅32中,三分球更是交出了27投8中的惨淡成绩。

除了数据上的碾压性优势,骑士在气势上亦展示出不输主场的强大。斗志旺盛的詹姆斯在充分展示了“小皇帝”的霸气,一次次突破绿军的严防死守强攻篮下,让骑士在上半场便打出了41分的领先分差,也让疲软的绿军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便彻底崩盘。这一数据也创下了NBA季后赛半场最大领先分差的新纪录,在此之前的纪录由活塞创下,1987年,活塞半场领先华盛顿子弹队40分。

无缘MVP,詹皇霸气依旧

在凯尔特人核心“小刺客”托马斯因伤早退的这场比赛中,骑士的詹姆斯无疑成为了全场最大的焦点人物。出场32分钟,30分+7助攻的成绩,这是詹姆斯再次统治赛场最有力的证据。

在比赛结束后,就连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都无法不对骑士的完美表现表示惊叹。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前,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终候选名单已出炉,三位候选人分别为哈登、威少和考瓦伊。不过这一结果也并未影响詹姆斯的情绪,他表示,“我并没有看到这个结果,即使我看到了,我应该做什么呢?我唯一的工作就是在每场比赛中成为这支球队的MVP,把我的队友和这支球队放在一个获得成功的位置,并争夺总冠军。我知道我在场上的能力,这个联盟也知道我在场上的能力。”

另一方面,托马斯的伤情也牵动着球迷的心。这位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因右臀部拉伤不得已缺席了下半场比赛,“末节之王”无法撑到末节,让凯尔特人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但似乎噩耗并不止于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则表示小托马斯的伤势将在明天接受进一步检查,再决定他是否打东部决赛第3场。

据了解,右臀伤势困扰小托马斯已久,在半决赛第6场时,这一伤势更进一步恶化。或许也正因为如此,小托马斯在本场上半场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出场18分钟,6投0中,仅得到2分6助攻和3个篮板。倘若小托马斯最终确定无法在第3场比赛中出场,这对凯尔特人而言无疑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杨杏萍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