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F5WC五人制世界杯端午鸣哨 龙陵黄龙玉奖牌亮相

2017年05月22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F5WC五人制世界杯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张帆)今天下午,2017F5WC五人制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赛事组委会在会上宣布,该赛事将于5月28日在北京房山鸣哨开战,来自中国、西班牙、阿根廷等国的32路豪强将争冠。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的奖牌由龙陵黄龙玉镶嵌制作而成。

F5WC五人制世界杯创立于2014年,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业务五人制足球比赛,全球参与赛事人数累计超过一百万。2015年,F5WC组委会与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获得F5WC五人制世界杯比赛3年主办权以及中国区比赛5年主办权。

据五人成军CEO赵焱介绍,来京参加2017F5WC五人制世界杯的32支球队是各国预选赛的冠军,他们将分为8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然后通过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冠军。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成为A组种子队,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球队为南京金晟堂莫名队,同组对手有阿尔及利亚队、卢森堡队和巴拿马队。

云南龙陵黄龙玉奖牌亮相

在发布会现场,本次赛事的指定装备及奖牌逐一亮相。其中,奖牌是由云南龙陵黄龙玉制成的“金镶玉”。龙陵是黄龙玉的原产地,这次是继第23届亚乒赛后,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与龙陵黄龙玉的再次碰撞与融合。龙陵县共向2017F5WC五人制世界杯组委会提供了24枚龙陵黄龙玉镶嵌制作的奖牌(金、银、铜奖牌各8枚),整个奖牌的设计、做工和选料充分体现了设计者的智慧,每一个细节都把中国文化元素和体育精神做了完美的对接和体现。

据悉,2017F5WC五人制世界杯将于5月28日9时在房山良乡体育中心体育场揭幕,揭幕战对阵双方为中国队和卢森堡队,决赛时间为5月30日。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