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山神”封宽杰一只脚迈入全运会

《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向娜
2017年05月22日08:47 |
小字号
原标题:“山神”封宽杰一只脚迈入全运会

“能够站上全国最高的竞技舞台,是每一名骑车人的梦想!”

5月20日,对于山地车业余选手封宽杰而言,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他在贵州龙里举行的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上斩获男子公开组第一名,被誉为“山神”的他已经一只脚迈进了全运会——按照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业余选手参加全运会细则,他只要在6月份的全国山地车锦标赛上顺利完赛且不被套圈,就会获得参加全运会的机会。

2007年开始骑车,封宽杰在过去的十年间享誉国内山地车界。他的哥哥是江苏山地车选手封宽高,嫂子是世界杯冠军任成远。对山地车的喜爱再加上两大冠军的指点,封宽杰的名字背后,除了一串串成绩外便是各种传奇“封神”故事。

即便如此,当看到全运会在自行车项目上向业余选手打开大门时,封宽杰欣喜之余还有点担忧。

“一方面很开心,我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和专业选手一起比赛,别说是全运会,就是能参加全国锦标赛,对我都是难得的机会,要好好珍惜。但是贵州龙里站的比赛,我去年比得很不好,有点担心。”

贵州龙里的山地车赛道,难度虽然不大,但海拔1600多米,算得上是挑战了,“亚高原对于山地车选手来说难度增大,高强度的运动会导致缺氧,体力透支,操控会非常差。”

去年的比赛,封宽杰提早半个月前来适应,最后拿到第四名。这一次,他照例提早来了十天,还改进了训练计划。而对手方面,全国最好的业余山地车选手几乎都来到了龙里,大家都想为自己争取一个参加全运会的机会。

这一次封宽杰为自己争取到了机会,出发后不久,他就开始领骑,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6月15日的秦皇岛全国山地车比赛结束后,封宽杰能否上全运会,也将尘埃落定,“和专业选手比肯定会有点差距,但我相信可以顺利完赛,只要不出现机械故障,我相信自己可以进入全运会。”

众所周知,业余选手与专业选手,一直在不同的领域内争夺。同场竞争,不管是全国锦标赛,抑或是全运会,封宽杰的成绩或许不会再那么漂亮了,对此,封宽杰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成绩不重要,能够参加全运会,就非常好了。”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