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苏迪曼杯

国羽苏杯开门红 海峰林丹不认老

杨敏
2017年05月22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苏杯开门红 海峰林丹不认老

  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昨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赛,力争7连冠的中国队首战以4比1击败中国香港队,迎来开门红。男双傅海峰/张楠、女单孙瑜、男单林丹、女双包宜鑫/汤金华在前4场接连取胜,只有最后登场的混双郑思维/陈清晨惜败。

  “经验丰富的年轻队员”

  在昨天的出场阵容中,傅海峰、孙瑜与陈清晨均来自广东队。23岁的孙瑜和20岁的陈清晨都是首次参赛,而33岁的傅海峰已经第8次参加苏迪曼杯,是19名中国队队员中资历最深的,此前他已6次见证中国队夺冠。在里约奥运会上再夺男双金牌之后,傅海峰本打算退役,就是为了苏迪曼杯才推迟了挂拍时间。傅海峰认为,中国队每届团体赛都有年轻队员加入,但这届更多,而且教练组正处于交接期,不过,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强的,全队希望以更强的信心去冲击冠军。

  同为33岁的林丹是第7次参加苏杯,他2003年第一次参赛,当时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结果中国队在决赛中以1比3不敌韩国队。之后的6届苏杯,除了2013年未参赛以外,林丹在其他5届均作为男单头号主力出战,累积20胜1负的优异战绩,唯一的败仗是2007年小组赛输给李宗伟。林丹透露,自己此次的心情和2005年有些相似,“最初的时候大家是冲击冠军,连续拿了两届之后,大家的心态就成了保冠军。我感觉自己现在又回到了最初冲击冠军的状态,因为我们的优势不像过去那么牢靠了。”尽管中国队拥有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但教练组还是决定在首场小组赛上派出参赛经验更丰富的林丹。

  “八朝元老”傅海峰闻“老”色变,他对媒体称他为老队员相当抗拒,还反问:“我很老吗?”林丹则强调自己只是“经验丰富的年轻队员”,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