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苏迪曼杯

苏迪曼杯结束第一日比赛 中、越、韩、日队取得开门红

2017年05月22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苏迪曼杯结束第一日比赛 中、越、韩、日队取得开门红

  新华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5月21日电(张博)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赛的第15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1日结束第一日小组赛的8组比赛。中国、越南、韩国、日本取得开门红。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4组比赛中,中国和越南均取得开门红,都以4:1的成绩大比分战胜各自的对手中国香港和新西兰队;加拿大队以3:2险胜苏格兰队,其中在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46的加拿大选手李文珊耗时1小时5分,以21:12,22:24和21:18的比分,力克世界排名47的苏格兰选手柯丝蒂·吉尔摩。此外,新喀里多尼亚以4:1的比分轻松战胜关岛队。

  在当天晚上举行的比赛中,虽然韩国队因多位主力队员退役导致开局不利,韩国男双组合金元昊/徐承宰以两个18:21告负世界排名第14的俄罗斯组合伊万诺夫/索佐诺夫,不过在剩下4场比赛中韩国队轻松获胜,每场比赛均在半小时左右完成,最终以4:1的比分击败俄罗斯,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同一时间上届苏杯亚军日本对德国队的比赛中,前两场男双和女单比赛日本轻松战胜对手。第三场男单,日本选手西本拳太以8:21和18:21不敌对手茨维布勒,德国队追回一分。在此后的女双比赛中,日本的世界第一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轻取埃弗勒/克普莱因,日本队3:1锁定胜局。最后一场混双,排名世界第13的数野健太/栗原文音以21:17,13:21和21:16力克拉姆斯富斯/赫特里克。最终日本队以4:1击败德国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另外两场比赛中,斯里兰卡队和斯洛伐克队毫无悬念的分别以5:0的比分,轻取对手斐济队和塔希提队。

  按照赛程,22日的苏杯小组赛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将迎战美国队,丹麦队遭遇印度队,中国澳门队对阵关岛队,中国香港队对阵泰国队,而中国台北队则对阵俄罗斯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