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门百汇跑两项赛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2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5月21日凌晨4点30分,门百汇跑两项赛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文化广场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汇跑赛事运营机构主办,由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共同协办。赛道全程102公里,由60公里(累计爬升1700米)越野跑+42公里(累计爬升300米)马拉松构成,比赛历时14.5小时。

选手起跑

“门百”是北京最“古老”的百公里赛事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而斋堂镇山高谷狭,沟壑纵横,东连京城,西通大漠,是古往今来兵家必争之地,素有“京西重镇”之称,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俘获了众多越野爱好者的心,这也是选手们在比赛云集的大环境下而选择门百汇跑两项赛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对于本地选手而言,参加“门百”更是种难舍的情怀。本次比赛北京选手占选手总人数的29%,男女比例为13:2,其中年纪最大的选手出生于1957年,最小的选手出生于1995年,本届比赛的完赛率不到51%,难度系数让选手们直呼:“虐的太过瘾”。最后由来自懋源畅跑团的团员陈刚以09小时16分33秒的成绩冲破终点,成为了本届门百汇跑两项赛的冠军。

男子选手颁奖

“门百”自2016年升级为汇跑两项赛,相比传统的“门百”赛道,如今在比赛的出发阶段增加了17公里的水库风景路线,之后则沿用爨柏景区至黄草梁、龙门沟的经典“门百”路线, 不同去年的是换项点设置改在了龙门沟三岔口,选手们可以在此换装,寄存越野跑装备,换上开赛前寄存的被组委会运送至换项点的路跑装备,轻装上阵。后面的42公里公路赛段,按照马拉松比赛的标准,平均每2.5公里设一个饮水站。选手们比拼的依旧是在已经完成一个60公里越野跑之后的“路跑能力”,这对于刚刚进阶百公里越野的跑友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但对于路跑爱好者而言存在一定难度。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