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 全国集训联赛落户南京

2017年05月23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大合影
大合影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张帆)5月22日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活动在北京NBA姚明篮球俱乐部正式启动。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副秘书长杨春雷、中国篮球协会社会发展部主任许闽峰、NBA中国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郑璐,以及多家爱心单位和参与篮球季地方、全国活动执行的安徽、广东、广西、贵州等省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派出支教志愿者的宁夏大学、合肥师院、皖西学院、安庆师范大学、西昌学院、西安体院、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等高校代表以及项目受助的乡村小学学生、校长和支教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今年篮球季活动将全国21个省份的447所学校开展,来自十余所高校的455名大学生志愿者已经进入乡村学校进行体育支教和篮球培训。据主办方介绍,今年除了篮球支教外,还在安徽17个试点小学开展足球支教,同时还把项目学校平台开放,与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在四川试点开展环保教育进校园项目。同时,在联赛规模也比上届有进一步提升——广东、广西赛区作为新的省级赛区加入,将赛事扩大为包含安徽赛区、四川赛区、西南赛区(云南和贵州)、西北赛区、广东赛区和广西赛区在内的六大赛区,使得赛事覆盖地区进一步扩大。

背景: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的核心公益项目,核心理念是“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是首个在贫困地区小学中系统开展的,以篮球运动对孩子们进行体育启蒙的体育公益活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篮球场、篮球架和篮球,为缺乏体育老师无法开设专业体育课的学校派去体育师范院系学生每年支教2到3个月;同时,在每年夏季组织孩子们参加各级篮球联赛、集训和嘉年华。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有机会上体育课,有机会接触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从而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截至2016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累计为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375所学校近51万人次的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篮球的机会,让他们通过参与篮球运动来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的快乐,建立自信和团队精神,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并健康成长。

为志愿者小学生赠送篮球和球衣
为志愿者小学生赠送篮球和球衣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