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年全国高校跑射联项锦标赛将举行

2017年05月23日17: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许海峰在新闻发会上。人民网记者王霞光摄
许海峰在新闻发会上。人民网记者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霞光)23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首届跑射联项锦标赛”暨鸟巢现代五项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新闻发布厅惊艳开启。

出席的嘉宾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先;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副部长、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册;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杨向阳;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启孝;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秘书长戴雄;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北京市各高校体育部主任等多位嘉宾及多家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篇章。

现代五项由游泳、击剑、马术、跑步和射击五个单项共同组成,在近代欧洲贵族中风靡一时,受到了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特别推崇。亚里士多德也曾称为最完美的运动员是五项全能运动员,对于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如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许海峰主任讲话提到“让更多的人,尤其是成长中的青少年,了解、认识现代五项,畅享现代五项运动的乐趣并从中获益”。

2017年全国高校首届跑射联项锦标赛作为鸟巢本年度现代五项系列活动的首项活动,得到了多方的关注与大力支持。作为赛事的主办方之一,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将凭借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和良好的运营服务,将该赛事按照鸟巢自主品牌活动的规范进行打造,开创办赛新模式;赛事的主要承办方——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此前在国家体育场多次成功举办各类型活动,为该项赛事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发布会上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秘书长戴雄先生对“2017年全国高校跑射联项锦标赛暨现代五项鸟巢全年系列活动”进行说明。

2017年6月3日将在鸟巢举办全国高校首届跑射联项锦标赛,届时将有近50所高校300名在校大学生参赛。赛制及规则将按照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颁布的“Laser-run”《竞赛规则》(2017版)进行。

2017年全国现代五项鸟巢夏令营(北京站)也将把“夏令营大本营”放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本次夏令营为青少年提供最顶级的场地服务,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国家队训练基地等。夏令营的导师也将邀请现代五项运动国家队相关教练员来担任。我们会带给全国的青少年最顶级的体育文化之旅!

为了使现代五项运动在中国能够更加快速的普及,我们还在2017年10月或 11月将在鸟巢举办“2017全国跑射联项锦标赛”。本次比赛,参赛选手除邀请高校学生外,还将邀请各中小学学生及社会普通大众参与其中。上午学生组,涵盖大、中、小学学生的准专业比赛。

下午面向大众开放,由公开组和家庭亲子组组成。让普通群众也能体验到这项紧张刺激的全新运动项目。

鸟巢现代五项系列精品赛事的举办,旨在通过跑射联项运动的开展,最终让更多大众群体了解跑射联项运动,了解现代五项运动。以此来激发青少年对体育的热爱,增强其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提升沟通、协作、独立等各方面能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