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淘汰赛开战 "中国德比"你看好谁?

王玮皓
2017年05月23日08:1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淘汰赛开战中国德比你看好谁?

今明两日,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全面开战,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在对手遭遇大面积伤病困扰时,恒大力争率先确立一个大的领先优势。而上港与苏宁相遇,则将是亚冠历史上首次出现的中国德比。

恒大要抢占先机

今晚8点,广州恒大将率先登场,对手鹿岛鹿角是上赛季J联赛的双冠王。在双方的强强对话中,恒大处于先主后客的不利的赛程,因此恒大希望在首回合尽可能大胜对手。不过,从最近恒大和日本球队交锋纪录和过程看,他们早已经不占据优势。最近5次面对日本球队时,广州恒大队4平1负未有胜绩。如今的恒大已经没有了横扫亚洲的硬实力,更擅长的是和对手比耐心,比韧劲。

鹿岛鹿角是日本的老牌劲旅,去年年底作为东道主参与世俱杯,一路过关闯入最后决赛,并在决赛的常规时间中2 2逼平了皇家马德里,虽然最终在加时赛2 4落败,但这足以证明鹿岛鹿角的实力。然而,鹿岛鹿角眼下的处境并不顺利,曾两次攻陷皇马城池的本土前锋柴崎岳已经去了西班牙踢球,队伍也正遭遇严重伤病,锋线大将远藤康左大腿肌肉拉伤,联赛抢断王席尔瓦左侧半月板受伤,同时还有五六名主力球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虽然日本球队一向都比较重视整体打法,但过多的主力队员缺席势必影响球队的发挥。

中国德比首度上演

明晚8点,亚冠赛场将上演首次中国德比,由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小组赛阶段,苏宁提前两轮便锁定小组头名,上海上港却在最后关头痛失好局,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导致两支中国球队在淘汰赛早早碰面。在亚冠淘汰赛阶段,韩日球队经常上演德比战,而中国球队还是第一次。

从中超联赛当中的历史战绩来看,双方基本平分秋色,只有上赛季江苏苏宁主客场都是以2 1完成对上海上港双杀。但本赛季,两队在中超的表现可谓是大相径庭。随着浩克、奥斯卡等超级外援的加盟,上海上港实力大增,联赛中主场保持全胜,亚冠中主场除了一场平局也保持全胜,而且常常能大比分击败对手,目前仅仅以2分之差紧随恒大。而江苏苏宁在联赛中事故不断,球队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一,正在为保级苦苦挣扎。如果站在联赛的角度,这样的首尾大战,上港队拿下苏宁无疑没有太大问题。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