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着力申办2024年奥运会 巴黎洛杉矶没有"输家"

徐明
2017年05月23日08: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洛杉矶没有“输家”

尽管上百枚里约奥运奖牌生锈的话题让外界重拾对2016年的尴尬回忆,但是,国际奥委会已经将眼光瞄准了11年后的2028年奥运会。在巴赫的带领下,国际奥委会将在下月讨论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城市,并将2028年奥运会的申办提上日程。

据悉,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城市将于今年9月13日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奥委会有意将2028年的申办城市与2024年的申办“打包”产生,这意味着2028年的举办城市很有可能提前揭晓。

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已经对申办2024年的两座城市——洛杉矶和巴黎进行了考察。

对于巴黎和洛杉矶,国际奥委会都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座城市均展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气质。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样的表态意味着国际奥委会的很难取舍。“洛杉矶和巴黎都拥有奥运会的气质,这不仅展现在体育场内,还展现在每一个被激发的市民身上。”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鲍曼直言,巴黎和洛杉矶都非常优秀。“很幸运,两座城市都有能力举办奥运会,都有奥运传统和我们需要的场馆。在历史和文化背景上,两座城市有着显著的不同。”鲍曼说。

基于此,国际奥委会是否考虑由两座城市分别获得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来自国际奥委会内部的声音显示,这并非没有可能。目前,包括巴赫在内的国际奥委会高层人士都倾向于提前决定2028年的申办城市,以避免2024年申办产生所谓失利的一方。在6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期间,执行委员会将讨论如何使未来奥运会的候选程序更具前瞻性与协作性,同时减少相关成本。“工作小组将向执行委员会递交两份报告,其中一份关于2024、2028年两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同时产生的可行性,另一份涉及2026年冬奥会候选程序的改革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国际奥委会希望将2024年、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均分给洛杉矶和巴黎,但这种理想规划是否能够得到申办城市的同意也是一个现实问题。巴黎和洛杉矶都曾表示,他们愿意将精力放在2024年奥运会申办上,而不是2028年奥运会。根据日程安排,两座城市将在今年7月向国际奥委会进行正式的申办陈述。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