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德约科维奇宣布与阿加西合作 30岁的坎能迈过吗

金朱玺
2017年05月23日08:2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22日,刚满30岁的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正式宣布,“金满贯”得主阿加西将进入到他的教练团队,两人暂时达成了一份短期合作的协议。在人生30岁的门坎上,小德能重新找回球场上胜利的感觉吗?

在小德与之前的教练团队结束合作后,外界认为适合这位全满贯得主的教练在球员时代必须也是大满贯得主,最好也是全满贯。由于达成这一成就的网坛名宿屈指可数,因此,阿加西也就成为最热门人选。然而,比起小德,阿加西还多出一项成就,那就是奥运会男单金牌,这是小德职业生涯的一大空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也标志着现役巨星与退役名宿的搭配又多了一对。此前穆雷聘请了伦德尔,纳达尔找来了莫亚,而锦织圭也有亚裔大满贯得主张德培助阵。

“阿加西了解比赛,知道家庭的价值,他将致力于我的场上场下生活。”小德强调,“总而言之,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是一个能在球场内外都对我的生活有所助益的人。”

据了解,在过去的几周,小德一直在与阿加西接触,并与他通了电话。美国人也一直在看小德的比赛,并给了他不少建议。但他们并未做出长期承诺,而阿加西也表示自己暂时无法担任长期跟随球员的全职教练。因此,两人的合作很可能只会发生在大满贯的赛场。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