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赛艇资格赛开桨 天津队多个项目有望冲金

李蓓
2017年05月23日08: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运会赛艇资格赛开桨 天津队多个项目有望冲金

  5月22日—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项目资格赛,暨全运会赛艇项目测试赛在海河春意桥至吉兆桥段展开角逐。本届全运会赛艇资格赛将在男女共计15个项目上进行争夺,以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计四个轮次决出最终名次,并按照各单项具体规定,录取相应成绩的运动员进入各单项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首日进行的在2000米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中,天津队的武梦婵获得了预赛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半决赛,2000米女子四人单桨获得小组第二同样直接进入半决赛。此外,2000米女子双人单桨、2000米男子双人单桨、2000米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2000米女子四人双桨、2000米男子四人双桨均进入5月23日开始的复赛,将继续争夺半决赛和决赛资格。

  天津赛艇队主教练聂军良是一位来自湖北的前亚运会冠军,并多次获得全运会金牌。聂教练是2013年从北京赛艇队调来的,而天津赛艇队也是从那时才刚刚招生组建,2014年才正式开始训练,“我们是参加这次全运会最年轻的队伍,2013年,我们以天津体院为班底,招收1994—2000年出生的队员,联合山东、河北组成了现在的这支队伍。短短的3年,我们已经在去年拿到全国冠军,这也是全国第一家做到的!”聂教练骄傲地说,这次全运会上,天津队有望在女子双双、女子四双上冲金,另外女子单人艇、男子双双、男子四双也都是要冲奖牌的。是怎样的训练过程让聂教练有如此底气?“为了备战全运会,我们在浙江千岛湖一待就是3年,3年中没有回过一次家,过年也就是三十下午放半天,初一上午放半天,然后就又继续训练了,所以家长也都很少有过来的,直到今年5月才回来,就一直在这里训练了。”聂教练说,虽然天津队比不了那些组建已十年的队伍,底蕴还需加强,但队员们为了在全运会拿到好成绩付出了太多,大家期待着收获季节的到来。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