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体操亚锦赛中国12金

《中国体育报》袁雪婧
2017年05月23日08:29 |
小字号

本报讯 2017年亚洲体操锦标赛21日在泰国曼谷落幕,中国体操队包揽了包括男子、女子团体和全能等在内的12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队派出男女成年组、青年组各两支主力队伍参加本次亚锦赛,由谭佳薪、刘婷婷、罗欢、刘津茹组成的女队在女子团体决赛中拿到165.200分夺冠,刘婷婷、罗欢分别以56.800、55.700分包揽女子全能冠亚军。男子团体决赛中,由林超攀、肖若腾、邹敬园、刘榕冰、孙炜组成的中国队以零失误的表现得到254.750分,毫无悬念地拿下男团冠军。男子个人全能冠亚军同样被中国选手肖若腾、林超攀包揽,成绩分别是87.800、87.450分。

男子各单项,林超攀独揽自由操、单杠双冠,邹敬园也强势拿下吊环、双杠两金,肖若腾在男子鞍马上称王。女子方面,罗欢以14.475分摘得女子高低杠金牌,刘津茹在女子跳马的争夺中发挥出色登顶,刘婷婷在平衡木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4.700分夺冠。

所有单项比赛中,中国队只有两个项目没有夺冠,其中男子跳马没有派选手参赛,女子自由操罗欢和刘婷婷因失误获得第四、五名。

在同时举行的亚青赛中,中国队夺得8枚金牌。由黎琪、陈一乐、周瑞雨、刘杰瑜、郭芳廷组成的女队以总成绩161.100分夺得女团冠军;由尹德行、马子越、苏炜德、陈奕豪、侍聪组成的男队以241.400分摘得男团亚军,日本队领先中国队1.900分夺冠。中国小将陈一乐拿到女子个人全能冠军,马子越获得男子全能亚军。在单项决赛中,黎琪拿到女子自由操和平衡木双冠,苏炜德、尹德行、刘杰瑜、陈一乐分获男子自由操、鞍马、女子跳马、高低杠金牌。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