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徐云丽希望状态能更好

《中国体育报》记者 苏畅
2017年05月23日08:39 |
小字号

十二年一个轮回。从2005年的江苏全运会,到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徐云丽在十二年间从一个懵懂少女成长为福建女排队员们的老大姐。徐云丽说,这届全运会她的一个小目标就是帮助队伍打入八强。在22日于浙江嘉善进行的2017年全运会女排预赛第四轮中,几乎打满全场的徐云丽和队友们一同完胜云南女排,向着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和前几场比赛没什么不同,在22日的这场关键比赛里,徐云丽不但首发出场,而且只在她轮转到后排,需要球队补强一传时才会临时被替换下场。诸如闽滇之战的第三局局末,徐云丽被战术换人换了下来,坐在替补席上的她先是用双手给自己扇扇风,然后又拿过冰袋顶在头上降温……然而这种休整时间对于徐云丽而言并不多,四个球过后,替换她的队友轮转到前排,福建老帅胡进大手一挥,徐云丽赶紧跑上场边。

这场比赛对于福建女排相当关键,不过云南女排的整体实力毕竟略逊一筹,25比17、25比17和25比10,福建女排轻松获胜。“队友们今天发挥得不错,至于我嘛……打得有点差。”徐云丽谦逊地说。问她为什么,她笑了笑,实事求是地说,毕竟很长时间没有和队友们配合,打到后面感觉体力有些跟不上了。其实,对于这位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老将来说,她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

自从2006年首次入选中国女排之后,勤奋、刻苦与善良是几任中国女排主帅对徐云丽的一致评价。其实在里约奥运周期,徐云丽也遭遇了较严重的伤病困扰,就像前几次一样,徐云丽再一次地用她的坚韧不拔战胜了伤病,从今年春节过后便投入到恢复训练之中,使她能够顺利地和队友并肩站在了全运会预赛的赛场。徐云丽说,她的伤病控制得还可以,现在主要是保持现状,也争取能够更好一些。身旁的队友都挺年轻,作为老将,徐云丽不仅在技战术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还在场上场下为年轻的队友们多鼓劲,多聊天,“年轻队员有些紧张是难免的,我们这些老队员和场上核心队员,就要多去弥补,去包容年轻队员们。”

取胜云南女排后,福建女排在嘉善赛区的四轮比赛里取得三胜一负的好成绩,距离徐云丽的小目标更近了。

徐云丽说,这是她的第四届全运会,能不能有第五届,还真得看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队伍的需要。不过听说从今年开始全运会也有了大众气排球比赛项目,徐云丽说她对群众体育这方面同样非常感兴趣,“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觉得可以去尝试一下……”

(浙江嘉善5月22日电)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