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市委大院变身健身场

《中国体育报》艾 田
2017年05月23日08:41 |
小字号

每晚18时30分,安徽省宣城市老年体协的张红梅和她的100多个姐妹,都会准时出现在市委市政府的大院里。伴随着录音机传出的音乐,阿姨们开始了每天一练。“我们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一年四季,一天也不休息。”张红梅告诉记者,别小看这支健身操队,她们可是在全国比赛中拿到过编排一等奖的强队。一百多人的阵容,每人光是队服就有四套,在全国也算是一个非常规范的广场舞团队了。

“这里环境非常好,我们都来跳了两年多了!”人群中,一位阿姨开心地说。“对呀,政府的人都下班了,我们也不会扰民。”另外一个阿姨抢着说。

阿姨们争先恐后地向记者诉说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让人羡慕。听到记者夸奖她们,阿姨们还专门表演了一曲《爱我中华》,粉红色的T恤,白裤白鞋,激昂的歌词声中,阿姨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灿烂的笑脸诠释着她们对生活的满足与热爱。

市委市政府,在一般人眼中,是高不可攀的“衙门”,上班时间有保安,下班后也是大门紧闭。但在宣城,这里仿佛变成了一个大公园、一个健身广场。

“很好玩!我从小就在这里玩,每天都来。”10岁的汪顺怡在爸爸的指导下练习着自行车,歪歪扭扭地骑行在政府大楼门口的大道上。“我们住得近,基本上每天都在这里活动,除了骑自行车,孩子还喜欢在这里滑轮滑、拍球……”爸爸说。

路灯下,三三两两的人群,沿着政府大楼周边的林荫道走路、慢跑。而像张红梅那样的健身舞团,至少有六个团队,除了广场舞,健身操,还有韵律操、太极拳等。孩子们在这里更是成群结队,轮滑、篮球、小自行车、滑板车……“这是我孙子,他和他的同学们每天都来这里一起玩。”家住附近的潘女士对于市委市政府大院的开放非常拥护,“非常好!这里就是我们的公园。早上可以来遛弯儿,晚饭后可以带孙子过来玩。你看那边,办公大楼的门开着,方便来锻炼的人使用卫生间。”潘女士为政府的行为点了一个又一个赞!

宣城市副市长黄敏告诉记者,向民众开放市委大院,供大家健身休闲,是该市关注市民时尚健康,打造活力之城的举措之一。除此之外,当地还常设有30多个体育协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市竞技运动会、群众运动员,而每年为民众组织的赛事,更是不计其数,尽最大力量满足市民的运动健身需求。

市民追求身心健康,城市追求健康活力。开放市委市政府大院用于全民健身场所,这只是宣城市委市政府的一个小举措,但意义深远。为老百姓带来了文明健康的长足收获,也为政府带来了为民所想、为民服务的好口碑。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