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局长系列访谈>>陈刚谈江苏体育事业发展

陈刚:江苏省地共建体育健康特色小镇 有程序有门槛

2017年05月2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张帆)特色小镇如今是个热词,随着体育产业如火如荼的发展,体育特色小镇应运而生。江苏省体育局在2016年9月采用省地共建模式,率先启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目前达到14家。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是什么?怎么建?今天,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接受人民体育专访,就此阐述了江苏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的发展规划。

陈刚由古聊起:小镇是非常有中国特色的一个现象,这个现象本身具有历史积淀。“我们现在考虑的小镇,既是有一定的行政的界限,就是它是在某一个区下面的行政单元,但是又不完全是一个,因为现在我们的镇面积很大,有一个镇几百方平方公里,但是我们突出核心的区块内容,我们不要面积很大,有个三五平方公里,甚至两三平方公里,但是那个地方比较集聚了很多的体育元素,它的环境很优美、功能设施比较全,有一定的居住人口,能够形成独特的体育健康的特色。”陈刚描述到。

“关于具体规划,我们是每年创建一批,在确保质量、强化特色的基础上,力争到2020年培育2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模式多元、体育服务便捷、建设空间集约,发展富有活力、人文充满魅力、生态健康宜居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我们采用省地共建模式建设,通过一定程序遴选一部分发展基础、资源条件相对较好的地区,列为共建对象,由省体育局与小镇所在县(市、区)政府签订共建协议,2年创建期满后由省体育局按照相应的标准评估认定。”陈刚详细介绍了江苏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的建设规划,“去年10月,省体育局与首批8家小镇所在县(市、区)签订共建协议,目前各家正在按照协议要求积极推进建设。今年4月22日,我们举办了国际时尚体育城市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论坛,公布了第二批6家共建小镇名单,也分别与6家小镇所在县(市、区)政府签订了共建协议,现在我们的共建小镇有14家。”

陈刚最后表示,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江苏省体育局将切实履行政府职能,加强规划引领,做好小镇建设的指导,并优化政府服务,建立政企互动对接机制,并统筹好政策、资源支撑,在发挥政府作用的同时,充分调动市场力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小镇建设。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