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1比0小胜鹿岛鹿角 恒大两年对日首胜抢占晋级先机

朱小龙
2017年05月24日08:2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保利尼奥破门瞬间。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到了亚冠淘汰赛这样的关键赛事,恒大还是给人提供了足够的安全感。23日晚间,广州恒大队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赛事中,主场1比0小胜鹿岛鹿角队,抢占晋级先机。更重要的是,恒大全场比赛牢牢把握场面形势,最后的进球也是水到渠成。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恒大自2015年亚冠半决赛击败大阪钢巴队后,两年来对J联赛球队获得的首场胜利。进球功臣保利尼奥对此如此解释:“当我们需要赢下比赛的时候,我们就赢了。”

稳健恒大摧垮鹿角

对于缺兵少将的鹿岛鹿角队来说,在广州酷热的天气之下面对恒大这样的对手,确实是一件吃力的事情。

全场比赛,鹿岛队几乎无力对恒大球门造成太多威胁,5脚射门仅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而且在控球率方面,鹿岛队也只有四成。当善于传接配合的日本球队失去了控球率这条生命线,他们确实也很难做出太多的文章。

鹿岛队的目标是在天河守住一场平局,但当他们下半场全面退守,而且体力逐渐不支时,这种希望或者说目标也就成为了一种奢望。

整场比赛,恒大几乎是以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不是保利尼奥在那次进攻中破门,他们也还有别的机会取得进球。“全场比赛,我们有四到五次绝佳的破门机会。虽然对手的实力也很强大,但我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保利尼奥这样说。

斯科拉里让球队保持了一种平稳的心态。他说:“大家都知道,亚冠淘汰赛这样的比赛是一场180分钟的比赛,即使我们这场比赛打成0比0,只要我们到客场取得进球,一样能够获得晋级。”

但他也特意强调,恒大不是那种会以0比0作为目标的球队,“对于我们这样的强队来说,就算是会导致失球,我们也一样会追求取得进球。”

两年首胜占据先机

这是两年来,恒大第一次在亚冠比赛中击败J联赛球队,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亚冠半决赛,当时恒大是2比1完成了逆转。

保利尼奥对此的解释很有意思,“当我们需要赢的时候,我们就赢了”。言下之意,也可以解读成,之前的比赛,恒大并没有百分之百必须要赢的需求。这确实像是斯科拉里的球队会做的事情,足够实用主义。

实际上,赛后张琳芃和于汉超都透露,斯科拉里赛前对这场比赛的布置,就是主场比赛不要丢球,“如果丢球的话对于客场比赛会非常麻烦,在不丢球的情况下尽量创造进攻机会,然后再把握住机会。”

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恒大这两年来对日本球队的战绩看似有所滑坡,实际上也是斯科拉里的战术思想所导致。

鹿岛主帅石井正忠表示,自己对于这样的结果非常不满意,而鹿岛也将在回到主场之后全力争胜,争取完成逆转。

不过,对于斯科拉里的恒大来说,一旦他们手中握有一个进球的优势,也许就将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形成一个巨大的先机。

“两回合的比赛当然还没有结束,但我对球队今天的表现,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说,都非常满意。”斯科拉里说。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