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即将出征美国垒球职业联赛

2017年05月24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杨磊 实习生宋鑫宇)今日,全新组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垒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美职垒)2017赛季发布会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这支以中国女垒精英选手为主的职业垒球队将在6月3日远赴大洋彼岸,并于6月6日首次出现在北美最高水准的职业垒球联赛赛场,成为第6支参加美职垒2017赛季的球队。此举也标志着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女垒国家队的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倪会忠、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郎维、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中国垒球协会副主席谈莺、首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功焰、首钢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工会主席梁宗平、首钢体育公司总经理秦晓雯,以及金鹰女垒的教练组和部分球员代表也共同出席了出征仪式。

本次由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队,既是快速提升女垒国家队竞技实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合作发展中国垒球事业的起点。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倪会忠表示,首钢体育鼎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职业垒球联赛是垒球项目发展的新契机,有利于不断提高中国垒球运动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的垒球队,助力体育强国梦。

据了解,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俱乐部将参加6月开赛的美职垒比赛。队伍由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精英选手组成。此外俱乐部已从美国聘请了以特蕾莎为主教练的美方教练团队,包括助理教练、球探、体能师等。还吸纳了多名外籍职业球员加入球队,以提高球队的整体水平。球队将从2017年6月6日开始,到8月底,共参加50场比赛。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