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大话乒羽

苏杯:对决印度中国稳操胜券?对手虎视眈眈 国羽不可大意

2017年05月2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2017苏迪曼杯淘汰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队将在1/4决赛面对印度队,避开了实力较强的韩国,很多人认为中国队抽到了上上签,但事实并非如此。从签表上看,与印度一战若能取胜,中国便将在半决赛遭遇日本,再次闯关后,中国又可能对阵另一支强队丹麦。这一路硬仗让中国的卫冕之路布满荆棘。

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10:00,中国与印度的1/4决赛就将打响,此役国羽看似优势明显,实则具有变数,稍有差池便有马失前蹄的危险。众人皆知,印度当家球星当属女单的辛德胡,尽管在历史交手记录上,她对中国的三位选手优势并不明显,但身为奥运会亚军,辛德胡的大赛经验和比赛气质是目前中国女单极为欠缺的。2015年世锦赛,当时世界排名只有13位的辛德胡就将中国女单领军人李雪芮挡在8强门外,2016年里约奥运会,辛德胡又将王仪涵的奥运冠军梦提前击碎,如此看来,女单这一分中国队凶多吉少。

根据苏杯赛制,若有双打队员兼项,则按照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的顺序出场。印度选手蓬纳帕是混双和女双的主力,此役对阵中国,她兼项的可能性非常高,这就决定了辛德胡将在第四场出战。若中国不能在前三场解决战斗,那比赛很有可能被拖入女双决胜场。尽管同印度相比,中国女双具有一定优势,但我们不能忽视团体赛的重压,让年轻的中国女双去承担决胜的压力,她们能否正常发挥顶下硬仗,一切均是未知数。

面对印度,中国男单和男双具有绝对优势,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出现意外的可能不大,所以能否3-0解决战斗,悬念就落在首场的混双。从实力角度分析,中国的两对混双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都强于对手,但同时也存在隐患。四人都是首次代表中国出战团体赛,陈清晨/郑思维小组赛便爆冷输球,他们的信心是否会受到影响?鲁恺/黄雅琼在对阵泰国时赢的过于轻松,他们真正适应了大赛的节奏吗?反观印度混双组合朗科雷迪/蓬纳帕,他们在小组赛出战两次,充分适应了比赛节奏。在对阵丹麦名将尼尔森/彼得森时,他们还一度看到胜利的希望,这证明这对组合并非鱼腩,1/4决赛,他们定会给中国年轻混双制造不小的麻烦。

综上所述,尽管整体实力不足,但印度也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他们定会全力一搏给中国队制造困难。但中国羽毛球队毕竟占据实力优势,国羽只要正视对手,所有队员能够正常发挥水平,那么印度发起的冲击就会被化解,国羽顺利晋级也是情理之中。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