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北京首钢女垒即将出征美职垒

《中国体育报》周 圆
2017年05月25日08:24 |
小字号

本报讯 5月24日,全新组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2017赛季美国垒球职业联赛(美职垒)仪式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了出征仪式。

以中国女垒精英选手为主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子垒球队将于6月3日远赴大洋彼岸,并于6月6日首次出现在北美最高水准的职业垒球联赛赛场,成为第6支参加美国垒球职业联赛2017赛季的球队,此举也标志着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女垒国家队的开始。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俱乐部队由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精英选手组成。同时,俱乐部已从美国聘请了以特蕾莎为主教练的美方教练团队,吸纳了多名外籍职业球员加入球队,以提高球队的整体水平。球队将从2017年6月6日开始至8月底,预计共参加美职垒50场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倪会忠表示,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集团联合组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职业垒球联赛是垒球项目发展的新契机,有利于不断提高中国垒球运动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的垒球队,助力体育强国梦的实现。

据了解,美国垒球职业联盟是美国职棒大联盟的官方发展伙伴,在北京首钢金鹰垒球队加入之前,美职垒的球员都是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的最有天赋的女子垒球球员。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