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津门德比临近 气氛越来越浓

方奕昕
2017年05月26日08: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因为天津权健升入中超,“京津德比”已成过气的老黄历,明晚,天津权健与天津泰达即将在海体打响的“津门德比”才是这一周之内,天津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开票当天,所有球票在9分钟之内便宣告售罄,如今市内扑票浪潮堪比春运,这似乎预示着史上首次“天津德比”的非同寻常。

截至目前,权健上下对于德比的公开态度都是三个字“平常心”,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球员都会众口一词,就连赛前海报,也是祥云之上的一副笑脸,两家队徽分列左右,下面写着“同为津门奉快乐”,看上去充满了温馨与和谐,没有丝毫的火药味。但事实上,权健队内没有人不想在主场赢下这3分,平常心之外“包裹”的是厚厚的一层求胜欲望。

众所周知,权健阵中,有太多与泰达产生关联的球员,既有杨君、李星灿、储今朝这样的旧将,也有孙可这样办了手续却没能入门的“媳妇”,当然,还有李玮锋、张效瑞和刘学宇……所以,至少对于权健队而言,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这毕竟是我们的主场嘛,不管对手是不是泰达队,我们肯定还是要奔着3分努力的。”

权健和泰达正面交锋,固然是史上第一次,但卡纳瓦罗和泰达却早就掰过手腕。2015年6月4日晚,卡纳瓦罗挂帅的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天津泰达。比赛结束后,恒大俱乐部突然宣布卡纳瓦罗下课,换句话说,当时的天津泰达是压倒卡帅的最后一根稻草。

尽管两年前,自己曾栽在泰达手里,但卡纳瓦罗对此并不在意。现在的卡帅,似乎更愿意揣摩一下对手的心态,因为他知道,对手越紧张,权健获胜的希望就越大,他也反复和队员们强调一点,那就是在场上一定要比泰达踢得更有侵略性、更有战斗欲望,在鼓舞更衣室士气这方面,卡纳瓦罗自然是行家里手。而对于那些从未经历过德比战的球员,卡帅也特别提醒他们,一定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德比战的胜利无关实力强弱,它永远属于那支更有勇气、更有求胜欲望的球队。”卡纳瓦罗如此定义这场德比大战。

和其他俱乐部德比战前开出巨额赢球奖金不同,权健俱乐部这一次则没有任何的“表示”。据记者了解,这场德比战,权健队依然会遵照主场赢球奖励300万元的制度,不会额外追加奖金。不过,在赛事保障方面,权健俱乐部可以说是倾尽全力。本周三,俱乐部负责人专门召集各部门领导召开了一个碰头会,会上再次向大家强调,要全面办好津门德比,确保比赛万无一失,而在接待客队以及客队球迷方面,权健也是尽量满足对方提出的要求。据估算,本场比赛将有接近千名泰达球迷到海体现场观战。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