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首夺欧联杯 曼联实现“大满贯”

王洋
2017年05月26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夺欧联杯 曼联实现“大满贯”

  北京时间昨天,凭借博格巴和姆希塔良的进球,曼联队在本赛季欧罗巴联赛(以下简称“欧联杯”)决赛中以2比0击败荷甲豪门阿贾克斯队,捧起队史首座欧联杯冠军奖杯的同时,也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

  曼联队在日前结束的2016至2017赛季英超联赛中排名第六。由于未能跻身前四,该队无法晋级下赛季欧冠。要想参加下赛季欧冠,曼联队唯有夺得欧联杯冠军。决赛中,两队没有过多试探就展开激烈的对攻战。曼联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博格巴和姆希塔良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球队2比0战胜对手。

  赛后,曼联队主帅穆里尼奥感慨万千,“全队始终坚信可以赢得欧联杯冠军。比赛中,我们自始至终表现出色,完全掌控了比赛,这是一场团队胜利,我们比对手更强大。”穆帅直言,相比于那些获得英超前四名从而晋级欧冠的球队来说,他更愿意以赢得一个重要赛事冠军的方式杀回欧冠赛场。

  穆里尼奥说:“对我而言,这场胜利已经足够了。过去的几个月,队内出现很多伤病号,导致人员紧缺,全队一起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在我执教生涯最困难的赛季中赢得3座奖杯和下赛季的欧冠门票,我感到非常开心。”不过,穆里尼奥并没有高兴过头,他还特意向在曼彻斯特体育馆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希望用这座奖杯为他们祭奠。

  至此,曼联队在欧洲足球俱乐部的重要赛事中已获得欧冠、欧联杯、优胜者杯和超级杯冠军,成为欧洲俱乐部领域的第五支“大满贯”球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