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平将出任中国排球学院院长

徐明
2017年05月26日08:1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将出任中国排球学院院长

在确定出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之后,郎平再次被委以重任,她将在今年10月成立的中国排球学院担任院长。如果加上中国女排总教练的职位,至此,身兼多职的郎平将在更多岗位上,为中国排球发展而助力。

据悉,中国排球学院是由中国排协与天津体育学院合作共建完成,2017年10月在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挂牌,由郎平担任院长。中国排球学院的成立是为了充分调动全国的排球资源,培养排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等为目标。“中国排球学院定位为建设集‘培训、科研、教学、赛事、训练、交流和文化传播’为一体、国际标准、中国一流、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运动项目学院。”

值得一提的是,自里约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鼓励各协会在领导岗位增加“明星角色”,实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并率先在中国篮协进行“试点改革”。今年年初,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正是中国体育向改革迈出的第一步。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