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苏杯:3-0完胜印度 中国顺利晋级四强

2017年05月26日12: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10点,2017苏迪曼杯上半区的两场1/4决赛开战,中国队迎战由辛德胡率领的印度队。结果,中国依靠混双、男单和男双的胜利,以3-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四强。

因为印度有选手兼项,所以比赛以混双开场。中国队派出今年外战不败的鲁恺/黄雅琼,印度则派出状态不错的朗科雷迪/蓬纳帕。比赛开局,鲁恺/黄雅琼进入状态较慢,他们的进攻屡屡被印度组合化解,鲁恺/黄雅琼以2-7落后。之后印度组合越拼越凶,取得了10-3的领先。大比分落后的鲁恺/黄雅琼奋力追赶,他们连得4分将比分改写成7-11。局休过后,印度组合继续稳定发挥,中国组合则出现过多失误,最终朗科雷迪/蓬纳帕以21-16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组合展现出真正实力,开局便取得4-0的领先。印度的年轻小将朗科雷迪在本局失误过多,中国队趁势将比分拉开到7-1。随后印度组合发起反击,将比分追成7-11。比赛进入中局,鲁恺后场的进攻发挥威力,中国组合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并最终以21-13扳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印度组合利用鲁恺/黄雅琼的失误以5-2开局。中国组合网前盯得不紧,多次给印度选手进攻机会,朗科雷迪/蓬纳帕以8-4领先。落后的中国组合丰富了出球线路,将比分追成9-9平。鲁恺在网前多次得手,中国组合借机以13-10反超比分。比赛进入中局,鲁恺/黄雅琼越战越勇,取得17-11的领先,尽管印度组合奋力追赶,但最终中国组合还是以21-16为中国队拿到宝贵一分。

第二场男单,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谌龙,他的对手是印度的斯里坎特。谌龙开局进入状态很快,取得6-0的领先。尽管中局出现几次失误,但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谌龙以21-16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斯里坎特放手一搏,始终紧咬比分。进入中局,谌龙加强了进攻连续拿分取得15-13的领先。斯里坎特增加了杀球使用率,一举将比分迫近到17-18,但随后的几个失误让谌龙以21-17赢下第二局,帮助中国队以2-0领先。

第三场男双比赛,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南风”组合傅海峰/张楠,印度则再次派出朗科雷迪,他与谢提组合出战男双。无论实力还是经验,中国组合都占据绝对优势。比赛开局,傅海峰/张楠便取得9-3的领先,并最终以21-9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南风”组合,印度选手依然没有有效办法,中国组合以21-11赢下第二局,帮助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晋级四强。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