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第16届全国新闻界 “永恒杯”网球大赛下月北京开赛

2017年05月26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第16届全国新闻界“永恒杯”网球大赛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支持下,将于6月9日到11日在北京九华山庄网球场举行。届时将有来着全国69家媒体组成的21支代表队参加角逐。

本项赛事的创始人之一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北京爱心万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万伯翱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对本届比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记协继续支持、社会更加关注、企业慷慨资助使赛事继续下去;二是希望所有组委会人员做好服务,提升品牌形象;三是希望运动员打出成绩赛出风格,增强体魄更好地做好新闻报道工作。同时他还期待媒体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此项大赛,助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万伯翱同时还特别感谢郑州永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给与本次比赛的有力支持。

1996年,时任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中国体育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的万伯翱和浙江省记协主席、浙江日报总编辑江坪发起并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新闻界网球赛。如今这项比赛已发展成为全国新闻界最具影响力的一项传统体育赛事。大赛已成为新闻界网球爱好者以球会友、切磋球技、交流心得的一个盛大体育节日,成为他们每年到时就必想参加的一项传统活动。大赛为丰富新闻工作者业余体育文化生活、增强新闻工作者体魄、增加新闻工作者交流与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届比赛报名参加的有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广东、海南、贵州、宁夏、新疆等省市区的21支代表队,共157参赛选手。他们将参加女子双打和男子青年组、中年组和元老组双打四个项目的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万伯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北京市网球协会秘书长张文尧、郑州永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等20余家首都新闻单位的记者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