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洲联赛杯

红魔何惧伤 曲线奔欧冠

2017年05月26日07: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比0,曼联用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朋友体育场斩获队史的首座欧联杯奖杯,同时也获得了下赛季欧冠正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红魔也凭借这个冠军,完成了欧洲三大杯(欧冠、联盟杯/欧联杯、欧洲优胜者杯)的大满贯,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第五支实现这一壮举的球队。在经历了一个饱受伤病困扰的赛季后,红魔用最好的方式实现了重返欧冠赛场的目标。

英超早早无缘争冠,甚至提前两轮无缘前四的现实,让曼联把球队实现重返欧冠的可能性寄托在了和阿贾克斯的决战中,而用一个欧联杯冠军来结束本赛季的征程,其实对于红魔来说,也还算是个能接受的结局。

数据显示,曼联本赛季总计踢了64场比赛,这是英格兰历史上单赛季第三多的,甚至比1999年曼联夺得三冠王那个赛季还要多踢一场。无奈的穆里尼奥曾调侃称:“我要谢谢裁判让我们在足总杯中出局,否则的话我的球员要累死了。”

正因如此,当欧联杯晋级决赛后,球队战略性放弃了英超争四大战,而已经坚持了一个赛季的红魔将士也最终争气地拿下了这场和阿贾克斯的争夺。用一个欧联杯冠军实现了球队“曲线”晋级欧冠的目标,对此,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媒体纷纷表示,对于现在的曼联,他们最清楚这样一个冠军意味着什么,用欧联杯的冠军换取一张欧冠门票,让这个冠军奖杯显得更加重要。

用“伤兵满营”来形容本赛季的曼联最恰当不过了,漫长的赛季和密集的赛程,让曼联全队遭遇了伤病的魔咒,多名核心球员都受了重伤。伊布与罗霍在同一场比赛当中遭遇赛季报销,中卫双星斯马林与菲尔·琼斯在国家队训练当中也双双受伤,伤别赛场一个多月才复出,此外阿什利·扬、卢克·肖也早早赛季报销。所以当昨天凌晨,拄着拐杖的伊布、罗霍、阿什利·扬、卢克·肖以及拜利出现在颁奖仪式赛场时,相信有无数红魔球迷会不禁赞叹,如果他们能登场比赛,或许球队的成绩还能更好。

另外,英国媒体援引穆里尼奥的话强调,球队队长鲁尼并未踢完曼联生涯最后一战,他可以留队:“他是个出色的球员,我之前就和他沟通过,鲁尼可以成为关键先生,他也完全可以留队,他是非常重要的成员,如果下赛季队内还有他的名字,我将非常高兴。”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