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体博会精彩闭幕

《中国体育报》记者 丰佳佳
2017年05月26日08:38 |
小字号

本报上海5月25日电 记者丰佳佳报道:1500家企业,13万人次观众,今天落幕的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博览会,精彩的不只是18万平方米展区里的体育用品。

体博会一直被称为“中国体育用品业的风向标”。从成果上看,作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脱钩后举办的第一届展会,今年的体博会在深耕市场模式运作上下足了工夫。展区细分、高峰论坛扩容,在共享行业大数据、解读国家政策的同时,也紧跟市场脚步,抓热点话题,无论是高端峰会上提出的行业转型“六个升级”,或是场馆设施论坛提到的新型场馆以及塑胶跑道标准,抑或中国健身职业发展论坛和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会。体博会的每一个环节设置都号准了行业脉搏,为行业找到发展新思路,最终的受益者不只是参展企业,还有普通的消费者,以及前进中的中国体育产业。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体育用品类展会,2017体博会充分发挥了行业优质资源交换、交流平台的作用,健身展系列活动邀请的行业从业者以及场馆论坛邀请的教育系统资源为体博会两大展区带来优质的潜在客户资源,也为企业与客户之间创建了直接对话的机会。

来自60个国家的数千名海外观众实现了行业里国内外之间产销对接,而体育用品批发采购专项对接会、高校体育场馆资源对接会等板块设置也实现了企业之间、行业内部之间、跨行业之间、行业和政府之间的交流沟通。企业也愿意在这个行业大聚会上发布重磅讯息或召开重要会议,场馆地材行业的绿色联盟、千馆计划、轮滑行业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这些都是体博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的体现。

本届体博会丰富的互动活动也让观展过程变得更加有趣,花式轮滑表演、中国滑板精英秀、健美健身比基尼大赛、格斗机表演比赛、卡尔美跑步公园,网羽嘉年华,体育珍藏品拍卖等近20项组委会活动及其他由参展商自办的互动体验交流活动让观众目不暇接。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