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AI能让体育产业“弯道超车”?根尖体育先“打个样”

2017年05月27日17: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5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2017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式上提及,体育行业要运用“大数据与新技术,迈进智能化的时代”。同一时刻, 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智能体育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科技界和体育界的大佬们讨论的,正是如何更好让前沿科技和人工智能更好让体育行业服务的问题。根尖体育带来的“睿系统”(Reee System)也成为了人工智能在体育领域应用的最大亮点之一。这套将视频记录、大数据、云存储与人工智能算法相结合的产品,将篮球场馆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根尖体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先生向大家展示了根尖体育在人工智能方向做出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王海滨表示,根尖体育是把高精尖的技术服务于草根,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体育带来的乐趣,提升体育爱好者的参与感,而且根尖体育正研发结合统计和视频将视频数据结构化、精细化等更加尖端的技术,以期更好的服务一些民间赛事!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认为,人工智能在体育中的应用目前正处于初级阶段,日后智能体育的发展更在于运行,即不管有多少概念、想法,落地是最重要的。

原国家体育总局电子信息中心主任戴维镛今年已经82岁,其担任亚运会的技术准备工作期间,对于智能体育的理解更进了一步。戴老提到,要想成为体育强国,需要领导重视、改变思想,企业创新以及必要的人工干预等多方努力共同实现!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张立深受Alpha Go战胜李世石的触动,谈到了带有智能色彩的体育活动。她指出只有抓准大数据和有效的算法才能更好的加快智能体育的发展进程。

为此,王海滨向大家展示了根尖体育独家研制的“睿”系统(Reee System)。这套系统不仅仅解决了赛事的录制,更关键的是,对于云端数据的智能分析。用户可以利用这套智能算法对自己的运动更精确的把握,如进球检测、行为检测等。“未来,这套系统在人工智能技术下还会增加视频标签与结构化、动作与特征捕捉、大数据样本积累、技战术分析与应用、机器学习下的训练与比赛指导等功能,为专业球队提供服务的同时,给予草根群体最棒的参与体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