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扎哈维错失空门富力闷平申花 5轮不胜3连平

谢泽楷
2017年05月27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在超过1万名球迷的注视下,广州富力迎来5轮不胜的尴尬局面。

中超第11轮,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以0比0战平上海绿地申花。从第7轮主场1比3不敌贵州智诚到本轮,富力近5轮的战绩为3平2负,越秀山体育场本赛季至今一胜难求。比赛中,扎哈维和卢琳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射门击中球门横梁。

特维斯持续低迷

也许,在经历长时间的伤病之后,特维斯需要时间寻找状态和感觉。本赛季特维斯加盟上海绿地申花以来,因为伤病等原因,一直难以适应新球队和新联赛的环境。这场比赛之前,特维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在生活上,我过得不错,我和家人都很满意,只是我还没适应中国足球。”在谈到中国足球时,特维斯说,“他们有些幼稚,如果踢到你,总会让你受伤,就像野兽一样。”特维斯认为,中超无法在50年内做到和任何一个欧洲联赛竞争,他说:“哪怕是最好的球员加盟中超也不行。”

持续低迷的特维斯难以适应中超,加上中国足球刚刚颁布的新政影响,放弃特维斯、让登巴巴在夏季转会时回归申花,这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面对伤兵满营的上海绿地申花,广州富力此役机会寥寥,除了两次击中横梁之外,富力全场比赛只有一脚射门射正,申花则有3次,特维斯还有一个进球被裁判判罚为手球犯规。

富力空有超高控球率

富力此役的控球率高达71%,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很平静,有些惋惜,但不愤怒。他说:“我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们总体掌控着比赛局势,平局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申花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今天球队有71%左右的控球率和超过600脚传球,我认为富力在中超还是非常强的球队,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

近5轮比赛难求一胜,背后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富力的高控球率无法转化成进球。加上对手对富力战术的研究越来越透彻,以扎哈维为代表的富力锋线更难以进球。申花主帅波耶特在赛后发表了与斯托伊科维奇截然不同的观点:“从瓜迪奥拉打控制足球开始,大家都对控球率感兴趣,但如果特维斯的那个进球没有被吹掉的话,我们应该以29%的控球率赢下比赛。”

斯托伊科维奇依然坚信“美丽足球”,富力也确实继续着“美丽足球”。赛后,斯帅将没能全取3分的原因归结于“不走运”,因为两中横梁,“中超没有球队打得比富力好,没有,我相信这是事实!我相信球队今天的表现能让球迷感到满意。球队在积分榜上有19分,对手的预算和投入比我们多,我们现在的成绩在他们之上,我们感到自豪。”

然而,没有进球、没有胜利,“美丽”只能是空有其表。如果富力不想走得更远、变得更强,斯托伊科维奇和他的球队可以继续这种“美丽”。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