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五轮不胜 斯帅戏称:球门加高5厘米 我们就能赢

彭博
2017年05月27日08: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扎哈维(右)有一脚射门打中门梁,没能转化成进球。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广州富力队还是没能打破五轮不胜的尴尬。26日,富力队在中超第11轮比赛中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队。扎哈维和卢琳的射门两次击中横梁,都没能帮助富力队取得进球,最终两队0比0战平。富力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满意比赛的过程,对于赢球的方法,他戏言,“球门加高5厘米,我们就能赢球”。

全场占优差点运气

富力队和申花队近期的战绩都不算好。申花队此役包括瓜林、秦升、柏佳骏、李建滨在内的多名主力无法出战。主场作战的富力队当然不想放过抢分的机会。

全场比赛富力队完全占据了主动,控球率高达71.2%,570脚传球比对手多出一倍还多,89.8%的传球成功率也高于对手的70.6%。

第17分钟和第84分钟,比赛的一头一尾,扎哈维的头球和卢琳的远射还两次击中了对手的横梁,可惜占尽优势的富力队并没能收获一场胜利。

“我很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们掌控了比赛局势,可惜没能进球。平局也是不错的结果,申花实力强劲,有很多强力的外援。我个人觉得球队非常不走运,打了两次横梁,球就是不肯钻进球网。”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回到越秀山体育场之后,富力队还没有赢球,当被问到如何才能取得胜利时,斯帅开玩笑说,“要把球门再做大一点点,球门高5厘米,球可能就进去了。”

在申花队主帅波耶特看来,控球率的高低并不与胜负直接挂钩,他举例说,曼联以36%的控球率夺得了欧联杯冠军。而且他认为如果特维斯终场前的进球没有被判罚无效,申花队将是获胜的一方。

黄政宇展大将风度

其实富力队除了需要解决运气的问题,还要增加进攻的效率。他们全场15次射门,只比对手多了3次,但1次射正还不如对手的3次,13.2%的传中成功率,也不及申花队的18.2%。总的来说,富力队在进攻中取得的成果,与掌控比赛的程度不成正比,改善这个问题,他们或许会离胜利更近一些。

本场比赛由于弋腾受伤,富力队由三中卫阵型改为4321,突然变阵使得球队在由攻转守时,退防还不太流畅。

面对申花队特维斯和莫雷诺两名强力外援,小将黄政宇发挥出色,全场一对一防守几乎全部将球拦截。下半场他断球后还晃过特维斯,稳稳将球传给队友,展现出大将风度。

“黄政宇是非常聪明的球员,技术非常不错,对战术的理解也很透彻,所以我不担心把他放进首发。他这场把对手两名世界级的外援盯住了,表现得非常不错。”斯帅赛后对黄政宇赞不绝口。

此役过后,富力队最近5轮取得2负3平的战绩,黑马成色有些不足。对此,斯托伊科维奇并不担心,他表示,从数据来看,没有一支中超球队比富力队踢得更好。“没有一支球队”,他强调了3次。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