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控球率超七成两中门框 广州富力还是赢不了

邹甜
2017年05月27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控球率超七成,两中门框 广州富力还是赢不了

昨晚,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尽管伤病和停赛让申花队实力大减,但申花用防守零封广州富力。在“魔鬼五月”的四场中超联赛中仅取得3个积分,富力还遭遇了5轮不胜。

上海申花今年相当不走运,用波耶特的话来说是突发事件太多,“停赛球员多、主场还火灾”,本场比赛申花在人员方面捉襟见肘,有近半数主力队员因伤病和红黄牌缺阵,在申花的首发阵容中,不少队员都是中超“菜鸟”。富力主力中卫弋腾因伤缺阵,斯托伊科维奇排出4后卫阵型,以攻代守。波耶特祭出了5后卫阵型,前场仅留有特维斯和莫雷诺反击。

从场面上看来,富力掌控着局面,全场的控球率高达71%,但富力也是不走运的一方,上下半场扎哈维和卢琳分别击中门框,“运气确实不太好,你问我怎么才能进球,我想如果门框做大一点也许就进了吧”,斯帅幽默地回应着富力得势不得分。昨晚申花的防守战术相当奏效,以金基熙领衔的后防将富力的射门一一化解,最终双方以0:0战平。

广州富力自上月底回越秀山之后连续五轮不胜,这样的纪录让球队相当尴尬,整个5月的4场中超比赛,富力3平1负。

斯托伊科维奇仍然是乐观的,“5月我们的对手鲁能、华夏、国安和申花都是强大的对手,确实是魔鬼赛程,但我们仍然怀着坚定的信心,我们是中超打得最好的球队,赢球肯定会到来的”。

尽管富力在积分榜上步履维艰,但斯帅不忘为球队打气,“想想我们11轮已经有19个积分了,相比起很多强队,他们投入比我们更多,但我们的成绩在他们之上,我还是为我的球队感到自豪的”。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