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赛前忙减压 泰达意欲反“客”为主 

李航
2017年05月27日08: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今晚,津门球迷期待万分的天津德比就将拉开大幕,作为“老大哥”,泰达要面临权健严峻的挑战,所以赛前俱乐部还是尽量给队员们减压,希望球队摆正位置轻装上阵。“我觉得两支球队长处短处都很接近,虽然权健是主场,但场地在天津,我们也会把这里当成我们的主场。”主帅帕切科坦言,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不要过于紧张,从容面对、享受比赛。

因为是职业联赛以来首场津门德比,泰达与权健之战确实受到较高的关注。昨天赛前踩场,包括央视体育频道在内,近百名媒体记者蜂拥而至出现在海体,而权健副总李玮锋也特意在球员通道内迎接老东家和昔日的队友,“看到他们感到特别的亲切。”大头这句话不假,津门德比这种“大阵仗”也让泰达将士感受到此役不同寻常之处。“这场比赛有这么多的记者采访,就能感觉到比赛的关注度是很高的,毕竟这对于天津足球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对于球迷是一个节日。”老帕在赛前发布会上首先谈到了津门德比的意义,“双方球队要展现出精彩比赛,也希望球迷们友好地为双方加油,为天津足球加油。”老帕坦言,他会要求泰达球员全力以赴,尊重天津德比这样的文化。

当然,泰达队要想打好德比战,最关键的还是要放平心态,毕竟稳坐津门“一哥”的位置多年,此番面临权健的冲击,泰达队需要摆正位置。老帕也强调,与权健的比赛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两队都没有绝对的优势,“虽然我们踢了很多年中超,但权健的队员经验也很丰富,不存在经验差异。我觉得两支球队长处短处都很接近,虽然权健是主场,但场地在天津,我们也会把这里当成我们的主场。”老帕希望队员们今晚不要背负太多的压力,甩掉“大哥”的帽子,轻装上阵去迎接权健的挑战。

可以说,对于思想方面的工作,泰达已经做足了功课,而技战术层面的准备,老帕也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虽然昨天踩场还是开放15分钟,但队员们精神状态非常饱满,“对于外界来说这是一场非常期待的比赛,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期待这样重量级的较量,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锋线外援伊德耶代表全队也表达了力争胜利的决心。从赛前踩场情况看,泰达队出场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米克尔、迪亚涅仍无法参战。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