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国杯决赛 大黄蜂年年亚军要一雪前耻

2017年05月27日08: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年亚军 大黄蜂要一雪前耻

德国杯决赛

这一场德国杯决赛对于法兰克福和多特蒙德来说都非常重要,前者要为欧战门票而战,后者则是连续第四年打进决赛,但前三次都只获得亚军。更重要的是,这很可能是大黄蜂主帅图赫尔和金靴得主奥巴梅扬的告别之战。

多特在半决赛中在安联球场逆转拜仁进军德国杯决赛,这是球队连续第四年进入德国杯决赛,不过遗憾的是在之前的3个赛季中,多特蒙德都未能获得冠军。多特上一次夺得这项赛事冠军是在5年前,在决赛中5:2战胜拜仁,捧得了队史第3座德国杯奖杯。本场比赛如果多特夺冠,柏林赫塔将直接进入欧联,弗赖堡将获得欧联附加赛资格。如果法兰克福夺冠的话,赫塔将参加欧联杯附加赛。

此前,图赫尔与多特CEO瓦茨克产生矛盾,外界纷纷认为赛季结束他将离开。此外,奥巴梅扬也可能被高薪挖走,他在联赛收官战时,流泪不止疑似告别。

本赛季,双方在联赛中交手两次,法兰克福主场2:1击败多特蒙德,而在多特蒙德主场,“大黄蜂”3:1取胜。最近6场比赛,多特蒙德保持不败,成绩是3胜3平,状态还算不错。此外,奥巴梅扬和罗伊斯状态上佳,在德甲收官之战上两人分别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取胜,奥巴梅扬荣膺本赛季德甲最佳射手。本赛季,罗伊斯先后两次长期伤停,但临近赛季末复出后,竞技状态惊人,过去8场正赛打进7球助攻1次,包括德国杯半决赛客战拜仁的一传一射。神鱼

法兰克福有心无力

法兰克福拿到过欧洲联盟杯冠军,也曾杀入欧冠决赛,还拿到过德国顶级联赛冠军。但他们最近一次问鼎冠军,已经是1988年拿到的德国杯了。尽管这次拿到冠军就有欧战门票,但法兰克福状态实在算不上好,近期战绩极为糟糕。

赛季初法兰克福一度跻身欧战军团,但到了联赛后半程,他们的表现令人失望,17轮联赛仅获得2场胜利。而最近6场比赛更是未尝胜绩。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从曼联租借的小将瓦雷拉近期因违规纹身,不慎引发皮肤炎症被法兰克福处于内部停赛无缘德国杯决赛。这让本来牌面实力逊色的他们雪上加霜。

本赛季德甲,法兰克福最终排名第11位。而在德国杯比赛中,法兰克福杀入决赛也十分不易,之前5场德国杯比赛,法兰克福有三场是通过点球大战取胜。综合来看,法兰克福实在胜算不大。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